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柚子全身都是宝,但也不能随便吃,尤其是这3类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核心提示:柚子全身都是宝,但也不能随便吃,尤其是这3类人时间:2022-10-10 15:5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秋冬柚子飘香,剥开外皮,撕掉棉绒绒的白衣,一瓤瓤白玉......

秋冬柚子飘香,剥开外皮,撕掉棉绒绒的白衣,一瓤瓤白玉梳子般的柚肉,咬上一口,顿时甘酸透心,清香满口。 经常吃柚子,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


润肺化痰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润肺止咳、清热止咳的功效。葡萄柚含有丰富的水分,还能帮助人体补水,促进消化。


美白肌肤


柚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起到抑制黑色素生成、减少黑色素堆积的作用。因此,想要美白肌肤的人群,可以适当吃些柚子,能够起到美白效果。



促进伤口愈合


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防癌防中风


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降血糖


柚子的皮能够降低我们人体血液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所以对于有脑血管疾病的人,比如说有脑血栓、中风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柚子的肉中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所以糖尿病的患者非常适合食用。


调节情绪


柚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柚子当中含有一种挥发性精油,多吃柚子可以帮助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工作和学习压力大的人可以通过吃柚子调节。



这3类人别随便吃柚子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尤其是葡萄柚。这主要是因为柚子与高血压患者日常服用的药物易发生相互作用。


柚子会增加高血压药物的血药浓度,致使患者血压大幅度地明显下降。这样一来,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容易受到威胁。


经期女性


虽然柚子有清肺清肠、补血健脾的功效,但不代表柚子在经期就可以食用。如果在经期食用过多的柚子,会抑制血液的运行,很容易导致女性在经期产生不舒服的现象,甚至引发痛经。


食用后还会增加身体中的寒凉性,而且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食用柚子具有一定的收敛性,不利于经血的顺利排出。因此,不建议在经期大量食用柚子,以免影响自身情况。


脾胃虚弱、体寒、湿气重人群


柚子属于性寒的食物,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如果经常吃柚子的话会加重胃肠道不适,出现大便溏稀,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脾胃虚弱的人是不建议吃柚子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