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红薯那么甜,糖尿病人能吃吗?吃红薯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3
核心提示:红薯那么甜,糖尿病人能吃吗?吃红薯要注意什么?时间:2022-10-13 17:0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控制体内......

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控制体内糖分水平,饮食是一环非常重要的步骤。秋冬季节正是吃红薯的季节,特别是街头巷尾的烤红薯,热气腾腾,香甜软糯,我们总会忍不住买一个尝尝。但是糖尿病人就纠结了,虽然红薯是粗粮,但是红薯味道那么甜,糖尿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首先明确告诉大家,糖尿病人能吃红薯,甚至可以用红薯代替部分主食。口说无凭,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红薯和米饭的营养成分对比:


红薯:碳水水化合20.1g,能量86千卡,血糖生成指数76.7%


米饭:碳水化合物25.9g,能量116千卡,血糖生成指数83.2%


注: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所以从上述数据来看,红薯不管是热量还是升糖指数都是小于米饭的,而且与米饭、面食这种高碳水化合物相比,红薯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较少的,所以甚至可以用红薯来代替主食,这应该也是红薯利于降血糖说法的由来。


另外,红薯内含纤维素和果胶,容易有饱腹感,而且膳食纤维有利于延缓食物中的糖和脂肪的吸收速度,适量食用红薯,热量和脂肪也不容易超标,所以糖尿病人是完全可以食用红薯的。



糖尿病人怎样健康吃红薯


1、要注意每餐的进食量,应控制在50~80克之间;


2、红薯升糖跟红薯种类有关,红皮白心的含糖量和热量都高,红心的含糖量和热量都低。


3、吃红薯的时候要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必须要有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合理搭配组合饮食,不要单独吃红薯。


4、红薯放凉后升糖指数会低一些,但脾胃虚弱的糖友不能吃凉的红薯。


5、吃了红薯,要记得扣减适量主食。若是100克红薯的话,吃红皮白心的要扣减30~35克米面(生重),吃红心的扣减20克米面(生重)。


6、二次加工过的红薯不要吃:像拔丝红薯、红薯泥等都是不能吃的,在二次加工的时候会经过油炸或者另外添加糖分,容易导致糖分摄入超标,糖尿病人一定要远离这些食品。


7、红薯衍生物要少吃:像红薯干、红薯片等作为零食加餐就很容易摄入过多,导致能量超标,亦会对血糖产生影响。另外需要提示大家,红薯粉条是纯淀粉食品,糖友们在吃炖粉条的时候,要把摄入粉条的量计算到主食当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