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一年四季都需要补肾,这些养肾食物可常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核心提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养护自己的肾脏,除了必需的运动和睡眠之外,在饮食上也可多花一些心思。饮食养肾如果能长期坚持,效果不会亚于通过药物来调理,而且还没有药物的副作用。......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养护自己的肾脏,除了必需的运动和睡眠之外,在饮食上也可多花一些心思。饮食养肾如果能长期坚持,效果不会亚于通过药物来调理,而且还没有药物的副作用。那么你们知道在哪些食物是可以进行补肾的吗?


黑芝麻


黑芝麻是比较好的补肾的食物,芝麻是属于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桑葚


俗称桑果。性寒,味甘,有补肝、益肾、滋阴的作用。如《滇南本草》云:“桑椹益肾脏而固精,久服黑发明目。”清·王孟英还说:“桑椹滋肝肾,充血液,健步履。”故肾虚之人,尤其是肾阴不足者,食之最宜。


山药


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也是一味常见的中药,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肾益精、健脾养胃之功效,对于肾虚所致的遗精、带下、尿频等症均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山药性质平和,不腻不燥,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黑豆


黑豆具有健脾补肾的作用,对于脾肾阴虚所致的水肿、腹胀、盗汗、白发和脱发等症具有很好的功效。经常食用黑豆可以增强体质,强筋壮骨,无论是煮粥或是打成豆浆都是很好的食养方法。


黑米


黑米自古就有“药米”、“寿米”的美称,中医认为黑米具有健脾开胃、养肾补虚的作用,对于病后体虚、贫血者、须发早白者皆宜食用,但一定要将其充分浸泡后熬煮成粥,才能起到比较好的补益作用,若未煮烂反而容易损伤肠胃。


莲子


莲子具有补脾益肾的作用,常用于泄泻、遗精和带下等症。《本草纲目》中记载莲子能“补心肾,益精血”。除此之外,莲子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于心悸失眠也有很好的作用,建议每日在白米中加少量莲子熬粥食用。



大蒜


大蒜属于阳性药食,具有温补、滋阴补肾的作用。大蒜内所含的大蒜素更具有强大的杀菌效果,能随着血液流传到全身各处,可让细胞恢复生气、除去末梢血管中的坏胆固醇,维持人体健康与活力。另外,大蒜中的硒和增精素成分,更能促发性荷尔蒙的分泌,达到刺激性欲的作用。


枸杞


枸杞子除了护肝明目的功效外,还能增强人体肾功能,保肝护心,大家煲汤的时候可以加些枸杞子,或者泡水的时候加一把。枸杞子属于完全无毒性的食材,长期食用,护心强肾的效果非常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