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生活中常见有助于抗癌的食物,你知道几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核心提示:在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无缘无故就会患上了各种癌症,这当中的恐慌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因此,在平时我们就得注意去抗癌,这样才能让我们远离癌症。如果在生活中能选对食物,对......

在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无缘无故就会患上了各种癌症,这当中的恐慌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因此,在平时我们就得注意去抗癌,这样才能让我们远离癌症。如果在生活中能选对食物,对防癌也有很大的帮助。有临床癌症研究专家甚至称,在医生开的药方里面,防癌食物就是处方的一种。


那么有人就要问了,哪些是防癌食品呢?下面就列举几种外界公认的防癌食物。



青椒


青椒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等,是餐桌上的常见菜肴。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所含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防止便秘。这个成分还是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猴头菇


猴头菇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不仅可以抗衰老还能抗癌,猴头菇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消化道溃疡有良好疗效。另外猴头菇含有多糖类等抗癌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抗病力,促进抗体的生成,对肝癌、淋巴癌、肠癌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抵抗效果。



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果蔬类发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西红柿里面有一个物质它叫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另外它还有贝塔胡萝卜素,维生素c这些营养素加起来它的抗癌效果更好。


甘薯性味甘平、无毒,可补脾胃、养心神、益气力、通乳汁、除宿瘀脏毒。在具有防癌保健作用的12种蔬菜中,甘薯名列榜首,被誉为"抗癌之王"。


甘薯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这种物质不仅能保持关节腔内的润滑作用,而且还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甘薯独有的脱氢表雄甾酮,可以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大量的“奇迹元素”— 硒,由此被《时代》杂志推选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硒具有抗癌、抗老化、增强免疫力作用。同时,它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能遏制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生。



大蒜


蒜中有一种含硫化合物(蒜氨酸),能消除冒中的亚硝胺。每天吃10克大蒜,对预防癌症,特别是胃癌非常有益。山东出产大蒜地区的人吃大蒜多,胃癌发病率明显低于其它地区。


茄子


茄子的药用成分有龙葵碱等,而这类药用成分主要存在于茄子皮中。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它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防治胃癌: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



无花果


无花果也是一种碱性食物,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果实乳汁对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芦笋


芦笋又名"荻笋"、"南荻笋"。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菜蔬,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营养学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用芦笋治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和皮肤癌有极好的疗效。对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