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小暑来了,酷暑难耐,胃口差、吃不下饭怎么办?试试这9种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核心提示:小暑来了,酷暑难耐,胃口差、吃不下饭怎么办?试试这9种食物时间:2021-7-7 10:2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大暑......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之后,高温、高热、高湿的 “桑拿天”将频繁出现。骄阳当空,酷暑难耐,很多人都会出现没食欲,胃口差的情况。但是由于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如果还吃不下饭,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吃一些能够开胃促进食欲的食物。


小暑之后胃口不好、精神差,吃9种食物消暑、提振食欲


1、莴笋


莴笋味道清新,略带苦味,其所含的白色乳状汁液中,其中的莴苣素成分能够刺激胃液、消化腺及胆汁的分泌,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可以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对于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及食欲不佳的人,经常吃点莴笋可以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



2、芹菜


芹菜的茎和叶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这些物质是芹菜特殊气味的主要来源,跟香菜有几分相似。喜食芹菜的人觉得很清香,不爱吃芹菜的人则非厌恶。事实上,芹菜的芳香气味却能增强人的食欲,同时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3、苦瓜


苦瓜中含有苦瓜素和苦瓜甙,它们可以刺激味蕾和唾液腺,促进胃液和胆汁的分泌,激发人的食欲。所以呢,夏天出汗多,胃口缺乏,用苦瓜做菜佐餐,丝丝清新的苦涩在舌尖弥散开来,能让人胃口大开,从而起到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



4、西红柿


西红柿酸甜多汁,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大量酸性物质,它们可以刺激唾液、胃酸分泌,促进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具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除此之外,西红柿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食用对皮肤和眼睛均有好处,男性多吃还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



5、莲藕


由于夏季天气闷热,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莲藕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吃起来香甜爽脆,并且含有鞣酸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食用后可加快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有助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6、芦笋


芦笋的颜色十分讨喜,青翠碧绿中带着些许黄色,让人看着就有食欲。此外,芦笋口感脆甜,气味清香,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食之能清口解腻、帮助消化,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



7、黄瓜


黄瓜的含水量达到96%~98%,是很适合夏天吃的一种菜。很多人到了夏天的时候,都会选择吃凉拌黄瓜,清脆爽口,而且也是特别的开胃又下饭。


小贴士:在做凉拌黄瓜之前需要提前拍一下。因为这样切出来的黄瓜块会有很多汁液被挤出来,伤口也不像是切出来的那么整齐,黄瓜更容易入味,还能使黄瓜的味道更加均匀。



8、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粗纤维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提高系统消化功能,其所含的淀粉酶则能帮助食物消化,有利于预防积食腹胀、胃纳欠佳等症状。对于长时间便秘,消化不良的人来说,经常吃白萝卜便可得到缓解。



9、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也非常高,它不仅含有蛋白质、钙、磷等多种常见矿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甚至超高白菜。而且绿豆芽能清热解毒,还能除烦止渴,疏利三焦,是夏季不错的菜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