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湿气重的人,这些食物要少吃,3个方法助你祛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核心提示:中医讲的“湿气”,是百病之源,体内湿气重的人,一定要给自己的身体好好排排毒,祛祛湿。那么具体如何做呢?湿气重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湿气重不能吃什么?高脂类食物高......



中医讲的“湿气”,是百病之源,体内湿气重的人,一定要给自己的身体好好排排毒,祛祛湿。那么具体如何做呢?湿气重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湿气重不能吃什么?


高脂类食物


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高脂类食物具体表现为油的成分就是各种饱和和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过的食物都属于高脂肪食物。植物中的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奶油制品都属于高脂肪食物。



腥发类食物


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愈。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高糖类食物


根据食物中含糖量的多少,人们将其分为高糖、低糖和无糖食物三大类。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种谷物。低糖食物主要包括有蔬菜、水果和肉类。无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种食用植物油。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


生冷食物


对于体内湿气重的人来说,生冷寒凉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为这些生冷寒凉的食物是会导致体内的湿气加重的,当然具体的食物还要看做法和季节,比如说瓜类在夏季吃的话没什么,但是在入秋之后其寒凉性就比较突出了,这时候最好不要吃。



油腻食物


体内有湿气的朋友也不要经常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肥甘厚味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另外油炸的食物、油煎的食物也要少吃才行。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多喝一些开水,这样是有助于身体排毒和除湿的。


芒果


芒果含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而维生素a是眼睛、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组织必需的成分,它能促进润滑黏液的分泌,常食用芒果有益于视力,还能润泽肌肤。但是芒果虽好,它却属于湿热食物,湿气太重的人不能多吃,贪吃会让体内湿气会越来越重的。


红枣


红枣会滞脾,导致脾胃运化不好,会困湿气,所以湿重腹胀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较厚等,就少吃为妙,不然会加重湿重的症状。还有,红枣味甜,甜食会助湿,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重水肿症状。


人体应该怎么祛湿?


运动排汗祛湿


排汗是祛湿的最好办法。可以通过运动来达到排汗的效果,比如: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有氧排汗运动都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避免潮湿的环境


每天起床后打开窗通风,保持屋内空气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地上有水渍立马拖干,洗完澡头发一定要吹干,切忌湿头发睡觉,洗澡也要尽快擦干身上水汽,尽量减少下雨天外出,保持衣物干爽,被褥要经常晒。


睡前泡脚


每天晚上用艾叶泡脚,泡脚半个小时,水量保持在脚踝以上。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祛湿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让湿气排除体外。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