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虫草花跟虫草有关系吗?虫草花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核心提示:虫草花与虫草,听上去只有一字之差,一个价值堪比黄金,一个家家都消费的起,虫草花并不是一种花,而是一种食用菌,就像香菇评估之类,只是他们的生长环境不同而已,为了容......

虫草花与虫草有关系吗?


虫草花与虫草,听上去只有一字之差,一个价值堪比黄金,一个家家都消费的起,虫草花并不是一种花,而是一种食用菌,就像香菇评估之类,只是他们的生长环境不同而已,为了容易跟冬虫夏草区分,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把它叫做“虫草花”,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



虫草花与虫草的区别


生长环境不同


1、虫草:冬虫夏草均为野生,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山草地灌木带上面的雪线附近的草坡上。主要分布在我国青海、西藏、四川、云南、贵州、甘肃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地区,东北吉林地区也有养殖虫草。


2、虫草花:主要由人工培养,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草所含的各种养分,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菌丝最适生长温度为15至25℃,子座最适生长温度为18至22℃。培养室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湿度和空气洁净。


形态不同


1、虫草:形体如老蚕,表面黄棕色,背部有许多皱纹,腹部有足八对;其断面呈白色或略黄,周边深黄色;体长六厘米,直径约三毫米,很像一棵草。


2、虫草花:橙黄透白,草枝长约2.5-6厘米,培植出来的虫草花比较细,孢子头比较少,有奶香味。虫草花外观上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



虫草花的食用好处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


1、平喘止咳:对于秋季容易干咳的人们,可以用虫草花来熬汤,可以滋润喉咙,利于肺气肿和气管炎。


2、壮阳补肾、增强体力和精力:对于恢复头脑清醒和提高大脑记忆力都有良好作用。


3、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因为虫草花可以降血压、降颅压,同时对于脑血栓、冠心病、手足麻木等症状都有缓解的作用。


4、虫草花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抗菌、抗炎、抗癌、抑癌都有明显的疗效。


5、美容功效:虫草花还有润肌养颜的功效,尤其可以快速消除女性的“蝴蝶”斑。


6、抗衰老:经常服用虫草花的女性可以明显感觉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减缓了衰老程度,因为虫草花可以很好地调节内分泌和免疫系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7、虫草花对于缺氧、疲劳有缓解的作用:适合经常脑力劳动者和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上班族服用,抗疲劳和缓解缺氧有不错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