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薏米水怎么煮去湿气?薏米水喝多久能祛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1
核心提示:长时间作息不规律,饮食时间对不上,容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了就要及时祛湿,说到祛湿,大家第一时间应该都会想到薏米,薏米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物,用薏米除湿最常见......

长时间作息不规律,饮食时间对不上,容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了就要及时祛湿,说到祛湿,大家第一时间应该都会想到薏米,薏米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物,用薏米除湿最常见的方法是吃“红豆薏米粥”,那究竟薏米怎么吃最除湿?连续吃多久祛湿?



如何判断自己身体是否有湿气?


1、舌头边缘有锯齿,舌苔白厚;


2、容易拉肚子,大便不成形,粘稠不易冲掉;


3、食欲差、精神状态差、睡眠质量不好、容易胸闷;


4、头发爱出油、早晨面部晦暗、眼皮浮肿、有黑眼圈;


5、易水肿、虚胖。


如果你符合上面的几种情况,那么你就要注意身体是否有湿气了,这时就需要进行食疗方面的祛湿。



薏米水怎么煮祛湿?


生薏米性寒,炒制薏米的目的是为减轻薏米的寒性使其更平和,更有利于肠胃的吸收。如果直接食用则会伤脾,脾是负责运化水湿的,脾伤了则水湿更加挥发不出去,食用反而会导致湿气更重。


比如有的人比较容易拉肚子,知道薏米能治疗脾虚泄泻,经常煮薏米汤喝,却不见疗效,这是因为用的生薏米性偏凉。因此薏米在煮水前一定先要炒熟。炒薏米很温和,将锅用小火烧热,锅中无须放油,放入干净的薏米,全程小火翻炒至表皮微黄、鼓起时(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左右)取出,炒好放凉后装入密封的容器内保存,熟薏米可以自己动手炒,也可以去中药店买。


薏米连续吃多久祛湿?


薏米对除湿有很好的效果,一般情况下食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尿液增多的现象,慢慢下来就会发现身体内的湿气被逐渐排出,身体也会感觉到非常轻松,一般二十八天是一个周期,想祛湿更快的话,不妨配合其他的方式一起来,比如运动、艾灸拔罐(不可频繁,一周一次)、按摩穴位等。



薏米水什么时候喝好?


饭后1-2小时


饭后喝薏仁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食物的消化有所帮助,还能起到清热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 春秋季节


春秋季节,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气,人体会感觉到潮湿和燥热感,容易出现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一般这个时候喝薏仁水,能够帮助祛湿健脾,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减肥


薏仁水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减肥时适量的喝,可增加饱腹感,帮助消化,对脂肪进行燃烧,有一定减肥瘦身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