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虾黄是什么?小龙虾头能吃吗?吃小龙虾你应该知道这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8
核心提示:虾黄是什么?小龙虾头能吃吗?吃小龙虾你应该知道这些时间:2020-5-8 13:4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夏天到了,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了,一到这个时候,很多......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了,一到这个时候,很多人无论在外面还是家里,无论宵夜还是正餐,都喜欢来上一盘小龙虾。但是,你知不知道吃小龙虾也是有许多注意事项的,如果吃错了,则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这几类人不宜吃小龙虾


1、过敏体质者


有过敏性体质的人如果食用小龙虾,会导致哮喘、荨麻疹、过敏性皮炎、湿疹、痤疮、疖肿,诱发或者加重皮肤疾病。


2、患呼吸道疾病者


对于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也是不易吃龙虾的,无论是支气管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便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3、痛风


小龙虾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丰富的嘌呤核苷酸,而啤酒能够分解嘌呤核苷酸,两者产生化学反应,导致血尿酸升高,血尿酸一升高,就会生成结晶沉积到关节中,引发痛风。有的人体检,血尿酸本来就高,再吃小龙虾配啤酒,就会引发痛风。所以医生建议,有痛风的人,应该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普通的矿泉水4瓶,防止血液浓缩,少吃动物肾脏,带壳海鲜,鱼皮等高嘌呤食物。


4、吃中药者


龙虾为发物,可与中药发生反应,轻者会削弱功效,重者可重的会和中药里的相关成分发生作用,危害身体健康。



小龙虾这些部位不能吃


虾头


很多人在吃龙虾时喜欢食用虾头,尤其是虾头里的虾黄,但是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鉴于大部分饭店为了省事出售的小龙虾基本不除去虾头,所以在饭店食用龙虾的时候千万不要食用虾头。


虾线


而虾线就是虾的消化道,在虾的背部,虾线作为龙虾体内仅次于头部第二脏的部位。小龙虾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


虾鳃


虾头中主要集中了虾的胃、肝脏、心脏等内脏,而大家常说最“脏”的地方,其实是位于虾的鳃部。虾主要靠鳃来过滤,所以有害物质都集中于鳃和体表,食用时最好不要吃鳃以上的部位。



小龙虾怎么吃安全?


1、死虾不能吃


夏季温度高食物最容易腐败,小龙虾是高蛋白食物,且可能含有寄生虫,死后腐败更快,食用后可能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死虾在剥的时候有空壳,肉质不饱满且松软无弹性。


2、清洗干净


小龙虾买回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小时,期间不断换水,直到水变清为止,小龙虾最好用刷子刷洗,两腮里的脏东西要去除,细爪也要剪掉,煮之前头部也最好去掉。


3、烹饪方式


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不可生食或者吃未熟透的小龙虾。烹饪小龙虾需温度达到100°C以上并持续10分钟,最好在炒制前蒸煮10分钟。


4、食用有度


吃小龙虾要有节制,一次不能吃太多。小龙虾是高蛋白食物,对海鲜过敏或有过敏性疾病的人要慎重食用,痛风病人也不要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