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熬夜=慢性自杀!这些方法可以把身体损伤降到最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30
核心提示:相信大家都熬过夜,但偶尔一晚,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经常性地熬夜,对身体就会有危害。
   经常性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熬过夜,但偶尔一晚,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经常性地熬夜,对身体就会有危害。比如:
 
  1 记忆力、注意力下降。
 
  2 脱发、新陈代谢紊乱,危害心脏导致猝死。
 
  3 引起皮肤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导致皮肤暗沉、发黄,眼周血液循环不良,血液淤积形成黑眼圈,肾上腺素的分泌加快,导致皮脂增加从而堵塞毛孔,形成粉刺、黑头。
 
  4 熬夜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中被归为2A类致癌物。
 
  凌晨2点到3点是褪黑素合成的主要时间,而灯光会破坏褪黑素的形成,缺少褪黑素又会导致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5 引起生物钟紊乱,同时影响细胞的分裂和DNA的修补工作,使人体自身免疫力下降,对癌细胞的杀灭能力也会下降。
 
  6 导致机体“饥饿激素”分泌升高,增加食欲,摄入更多的热量,引发肥胖。
 
  熬夜后,补一觉就行?
 
  看完熬夜的危害,可能有人会说“我白天补觉,或者公交车上补补觉,能修复吗?”
 
  答案是不能修复的,只有深睡眠能使人得到充分恢复。
 
  我们的睡眠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即“非快速眼动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通俗点讲就是“慢波睡眠”和“快波睡眠”,也叫 “浅睡眠”和“深睡眠”,睡眠过程就是这两个阶段循环,一般成人每晚循环3-5个周期。
 
  只有在睡眠中经历几个“深睡眠”过程后,才能充分消除疲劳感。
 
  在车上补觉,会受到声音、光线、空间等各种环境影响,很难进入“深睡眠”,基本上是碎片化的“浅睡眠”,而且是在醒与浅睡之间交替,使肌体在放松和紧张间来回转换,所以得不到充分恢复,反而越睡越累。
 
  睡得越多越好?
 
  其实睡得过多,睡眠质量反而更差。因为在睡眠时,血液循环减慢,养分和氧气对大脑的供给大大减少。
 
  睡眠时间过长,脑细胞和肌体的缺氧状态就越久, 引起机体活动力下降、思维迟钝,从而导致机体乏力、疲劳 。
 
  另外,睡得过多也会使体内过久缺水、血液黏稠,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由于各人的体质、生活习惯不同,不能通过睡觉时间多少来衡量健康水平,只要睡后起床精神好就行。
 
  这些方法可以把身体损伤降到最低
 
  1 多喝水;
 
  2 喝一些温牛奶或热牛奶保护胃黏膜,千万别喝浓咖啡浓茶,对心脑血管损伤比较大;
 
  3 吃一些水果,如果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就放一会,不要太凉;
 
  4 如果熬了一个通宵,早晨建议吃一些早点,不要太油腻,这样可以把熬夜的损伤降到最低。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