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补血别再只吃红枣,这几种食物补血效果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8
核心提示:对于女人而言,补血是最为重要的,很多女人在补血的时候都是喜欢吃红枣来补血。当然,这是一种日常生活汇中常见的补血方式了。不过,只是食用红枣补血的话,其实效果并不是......

对于女人而言,补血是最为重要的,很多女人在补血的时候都是喜欢吃红枣来补血。当然,这是一种日常生活汇中常见的补血方式了。不过,只是食用红枣补血的话,其实效果并不是太明显的。而真正能起到补铁补血作用的,是下面这几种食物。


红皮花生


花生的红色外皮有补血的功效,而红豆也是红色的,根据中医的五行理论,红色的食物具有养心,补血的功用。花生不仅造血止血抗衰老,冬天吃还润肺哦。



桂圆


桂圆大家都吃过吧,新鲜的时候大家都叫它龙眼,制成果干之后被称为桂圆,既营养又能长期保存,同时都别有一番风味。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贫血、病后体弱以及妇女产后调养。吃桂圆肉在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还能缓解缺铁性贫血。


动物血液


像猪血、鸭血等动物类的血液里含有的铁元素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吃这类食材能起到给身体补铁的效果,常吃能让你的气血更顺畅,整个人的气色更好。



瘦肉


瘦肉是我们最常吃的肉类了,原来它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而且非常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常吃瘦肉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补充到铁元素,更利于血液的生成。


动物内脏


动物的内脏也是含铁量非常丰富的一种食材,平时被缺铁性贫血困扰的人就可以吃点动物的内脏来补铁补血,不过它含有的胆固醇也比较多,不适合吃得过多。


葡萄干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有可能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辅助改善这一症状。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桑葚干


桑葚干中的天然含铁量非常丰富,每100克中的含铁量大概在42.5毫克,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桑葚干来补充,但是对于贫血严重的患者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服用一些补血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