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说明你的血太黏稠了!这样喝它帮你降低血液黏稠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核心提示:血液黏稠度是血液动力学的一部分,是形成血液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微循环处血液流速减慢的时候,血细胞可能就会发生叠连、聚集,黏稠度升高,使阻力明显增加,进而影响到微循环的正常灌注,对于大脑、心脏都会有相应的影响。
  倪磊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血液黏稠度是血液动力学的一部分,是形成血液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微循环处血液流速减慢的时候,血细胞可能就会发生叠连、聚集,黏稠度升高,使阻力明显增加,进而影响到微循环的正常灌注,对于大脑、心脏都会有相应的影响。
 
  五大表现提示血液黏稠度高
 
  1. 晨起头晕
 
  2. 精神萎靡
 
  3. 思维迟钝
 
  4. 蹲位气喘
 
  5. 阵发性视力模糊
 
  以上五个如果占了三个,提示大家要查一下血液黏稠度是不是增高了。
 
  注意:高黏稠血症是血液的特征,而血栓是一种疾病,两个是不能完全画等号的。
 
  这样喝水平衡血液黏稠度
 
  温度:20℃到25℃的白开水比较合适,喝得时候要小口慢慢喝;
 
  时间:晨起空腹、三餐前一个小时及睡前进行补水;
 
  补水量:每次补水量150毫升~200毫升,睡前建议在100毫升左右。
 
  注意:这三种水不降低血液黏稠度。
 
  盐水会促进细胞脱水;
 
  过冷的水会刺激胃肠血管的收缩, 有碍于水的吸收,也不适宜饮用;
 
  纯净水没有太多的矿物质,低渗的状态会使水很快进入细胞内,对于稀释血液也不是特别理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