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如何优雅地吃掉一碗正经牛肉面?(才不是兰州拉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阿布逛吃手记
核心提示:对于牛肉面的执着,大概是每个兰州人早上的必修课。他们骄傲且固执的认为:兰州拉面才不是兰州的,只认可“辣子多些蒜苗多些,肉蛋双飞!”的牛肉面。香得轰轰烈烈,起床......

对于牛肉面的执着,大概是每个兰州人早上的必修课。

他们骄傲且固执的认为:兰州拉面才不是兰州的,只认可“辣子多些蒜苗多些,肉蛋双飞!”的牛肉面。

香得轰轰烈烈,起床气早就跑得一干二净:

「 就连不爱吃面的胃,也分分钟投降! 

西北人把对食物的热情,很大一部分发挥在了一根根面条上,你看拉面师傅:手握溜条两端,两臂均匀用力加速向外拉伸,然后对折两头,拉伸,对折,拉伸......

要说一般人,还真不得劲儿。

再看端出来的面:汤清澈透亮,蒜苗铺满汤面,片片牛肉看着就诱人。

来上两勺辣油,一口面一口热辣的牛肉汤,爽!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一碗享誉天下的牛肉面,也就印在了食客的心中。

今天阿布要说这家牛肉面可不在兰州,而是开在了大北京,一开还就是10家:

大西北的清晨,是牛肉汤和辣子味的。

人们的工作也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热乎乎的一碗牛肉汤下肚,浑身舒畅和满足,干劲儿也十足。

在西北上了四年学,王金鹏在毕业后时常想起自己在西北的牛肉面生活。

传统的兰州牛肉面都是一锅骨汤慢慢熬制,每天定量的浓汤,期间不能加水。一碗面一碗汤,只做早餐和午餐。

如果来晚了,不好意思,明儿请早。

王金鹏一直想要开家属于自己的牛肉拉面馆,名字早就想好了:四爷牛拉。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碗拉面看似不起眼,但每一步做到完美极致,没有几十年的功夫很难做到。

在兰州考察期间,王金鹏发现了一家叫“舍穆”的夫妻店,这一家是当地非常出名的牛肉拉面馆。

劲道的拉面,醇厚的骨汤和鲜香的牛肉,吃完所有人都大口称赞。

交谈之下,王金鹏得知夫妻二人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决定不开店了。担心这门传统的手艺失传掉,他特意向夫妻俩讨教了手艺。

现在,食材原料全部由夫妻俩在当地采购,保留西北食材的美味,才能赢得食客的胃。

在制作工艺上,王金鹏坚持传统的工艺做法。

手臂得一伸一拉,面筋蛋白质的延伸性和弹性巧妙保留,面的劲道与否,尽在其中。

传统的牛肉拉面馆,就餐环境一般,服务体验也不是特好。

王金鹏就在想,为什么就不能像在咖啡馆里一样,吃上一碗牛肉拉面呢?

一家好的拉面店,要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足够放松,吃着够爽也要够舒服。

在四爷牛拉北京中关村店,王金鹏把拉面店打造出了咖啡厅般的休闲氛围。

引入进口食品超市概念,以超市的形式,向客人提供上百种高品质进口休闲食品及饮品。

除了牛肉面,你想要吃到的西北美食这里也都能一网打尽。

用炭火烤的串,火候刚刚好,小料撒得到位。烤羊腿、羊肉串、红柳大串……绝对够味儿!

一份暖暖的砂锅,天冷的时候吃上一份,暖胃又暖心。

特色馍夹肉,一口咬下去肉汁儿满溢,拍着大腿说好吃。


四爷家比酸奶更好喝的,要算是甜胚子了。酸酸甜甜的带点儿酒味,香甜还带着嚼劲儿。

现在的四爷牛拉,早就成了附近居民早餐的头号选择,八点半之后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包子、豆腐脑、小米粥、早餐面……堂食和外带都很方便。

对于上班族来说,更是满足了在繁忙的工作节奏中,在舒适的环境中快速吃上一碗好面的需求。

时下兴互联网思维,一家牛肉面也应该跟上潮流。

打造“快休闲“的品牌餐饮,让全国的老百姓在舒适的环境中吃上一碗放心的高品质四爷牛肉面。

——————— end ———————

不用再去挤又脏又差的小馆子,

而是想坐在咖啡馆里一样,

优雅地吃上一碗牛肉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