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外卖包装这样做,餐厅业绩直线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红餐加盟优选

张三家和李四家都在做快餐外卖,产品菜式大致相同,连外卖包装盒都一样,那么,当平台补贴消退,外卖市场厮杀激烈,他们将凭什么让消费者只点自家的呢?

外卖包装盒千篇一律  

 1.款式一样

小盟的同事们中午不想下楼吃饭,于是午餐便是依靠周边各式各样的外卖。每当外卖小哥送来的一袋又一袋的外卖摆在桌子上的时候,一眼望去竟无从区分,清一色塑料打包盒,张三家的快餐和李四家的拌面打包盒竟然是一模一样的。

 

 2.实用性差  

同事们点的外卖经常遇到汤撒得到处都是,一打开外卖袋子,油、汤四溢,那场景简直不忍直视。塑料打包盒保温性也差,尤其是在冷天,叫了外卖拿到手之后早已凉透透了。

 

外卖包装的打包盒经常跟筷子勺子这些是分开装的,由于一时疏忽,漏了筷子勺子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让整个的外卖体验大打折扣。

3.颜值环保糟糕

清一色的塑料塑料封装,美观都谈不上,更遑论颜值和环保了,而且也给人一种廉价感。

外卖包装的正确打开方式  

外卖的竞争早已从单纯的食物竞争上升到品牌等多维度的竞争,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外卖的包装也变得异常重要。在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独特的包装就能让消费者记住你的特点。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送餐过程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配送有保鲜、保温、冷藏或冷冻等特殊要求食品的,要采取能保证食品安全的保存、配送措施。

 1.实用性

不同的食物在食用时需要不同的工具和方法。餐厅不妨从食物本身出发,充分考虑用餐场景,从细节处着手,为顾客解决用餐时的烦恼和尴尬。譬如对于中餐的产品特性来说,外卖包装防漏、耐油耐热则是最主要的功能要求。

 

同时,外卖餐盒需易拿取、保温性强、不渗不漏、密封性能良好且开启方便,包装有支撑设计,既能固定食物的相对位置又能防止压溃。此外,在运送过程中,长方形、圆形的外卖包装设计更利于运输。

 

如有的商家将餐具与腰带设计在一起,如此一来就不会有忘记送餐具这种低级错误了,别小看这一动作,其实对于商家和客户来说都是一种便利,显得也比较别致。

小盟在看过如轩砂锅粥的外卖盒,可谓实用性的典范。因为是砂锅粥外卖,对于保温的要求很高,所以如轩用的特制的保温外盒,又因为粥比较容易撒掉,所以如轩又有固定的硬纸盒将外卖盒卡紧,简直不能再贴心了。

 

西南餐饮圈子里的何师烧烤,在川渝地区拥有22家直营门店,乃西南地区的烧烤名片。他们首创“保温桶+锡纸”的烧烤外卖包装,双重保温,2小时后仍能保证菜品的食用温度。

 

2.颜值高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外观独特的外卖包装更容易给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普普通通的塑料包装让人全无记忆点,相反若是能在外观上花点心思,那起到的效果可不止一点点。

同样的油条、肉夹馍,旅美创业人士能在华尔街卖到十几刀。经过细心包装,简单餐品也能卖出大价钱。

何师烧烤通过自己设计的手提礼袋,送到顾客手中,大幅提升了烧烤外卖包装颜值,为门店销量大大加码,何师烧烤外卖一年就增收5000万。

 3.品牌化

外卖是链接顾客和餐厅的连接器,也是反映你餐厅虚拟价值的重要窗口,甚至可以说是一块移动的广告牌,将品牌的形象不断加深嵌入到食客以及食客周围的人们的脑海中。

 

为了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许多餐厅开始在外卖包装上下功夫,希望包装能够作为一个媒介,更好地将餐食呈现在顾客面前。

譬如西贝莜面村的外卖包装就做得非常醒目,西贝的logo印在盒子的正中间,每一个客人都可以收到一张手写的字条,客人收到这样一份外卖,心里都是暖暖的,对于品牌的好感度和认知度又提升了不少。

 

黄记煌旗下新外卖品牌三分饱烩烧饭的包装也是非常出色,一眼就能让人记住它的特别:锡箔纸的外包装,醒目的logo及方形的外包装。    

 4.环保  

据了解,三大外卖平台每天产生2000万的订单量,则需要至少4000万的餐盒,一年就需要146亿个餐盒。按照每个餐盒平均6克计算,则每天生产240吨残余垃圾,每年达到87600吨。随着外卖行业生产效率和综合效益的持续扩增,其带来的环保问题不容忽视。

一份外卖一个包装袋,一个甚至多个打包盒以及一次性的筷子和勺子,这都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若是可以在包装材质上采用可降解的餐盒并在饭盒上标注出来,这样既环保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好感。

 

盟曰  

餐饮无小事,哪怕是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外卖包装里面也有很多门道,餐饮是直接跟人打交道的行业,一个用心的商家会从顾客的需求出发提供超出预期的外卖包装,这样便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不经意间就打动了消费者,从而在一众餐饮商家中脱颖而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