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扬州 | 热气腾腾的包子和干丝,给了我一步三回头的慢活理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那一座城
核心提示:【干丝】干丝,即豆腐皮丝。在扬州的所有餐馆,你都能找到这款本地美食;几乎所有的食客,桌上都要这一盘。它在扬州拥有谜之多重身份:既能当菜吃,又能当主食;即可以在......

【干丝】

干丝,即豆腐皮丝。在扬州的所有餐馆,你都能找到这款本地美食;几乎所有的食客,桌上都要这一盘。

它在扬州拥有谜之多重身份:既能当菜吃,又能当主食;即可以在午餐晚餐时点,也可以早餐时来一份……吃着吃着,你会搞不懂,烹调干丝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用酱油、麻油干拌的烫干丝,一种是放在香浓鸡汤里煮熟,上面还要码上木耳、青菜、火腿丝的大煮干丝。

【三丁包】

淮扬地区,鱼米之乡。

三丁包在扬州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可动摇。绵软洁白的外皮经过蒸制后,拥有抚慰人心的力量;鸡肉丁、笋丁、瘦肉丁荤素搭配、口感复杂多变。春天竹笋正当时,这时的三丁包风味正好,脆生生的笋和鲜嫩肉丁大小几乎不相上下,让牙齿在咀嚼之间,听到了一曲春天的协奏曲。

【文思豆腐】

《舌尖上的中国》让文思豆腐闻名全国:想不到扬州人连脆弱的豆腐,都能处理得如此巧妙纤细。

相传,这道菜,是由一个乾隆年间名叫文思的和尚,为前来祭祀的香客发明的。据说,豆腐要放到水里切,才能达到如此细腻的效果;丰富的配料也是关键:萝卜丝、木耳丝、笋丝配上高汤烹煮,

【扬州早茶】

那是一种闲适的慢生活,一种佛系的处世态度。

在扬州景区,取名“皮包水”的茶社可不止一家。走进去,点一杯魁龙珠,观赏碧绿的茶叶在热水中舒展;来一笼集烧麦、千层油糕、灌汤包、蒸饺于一体的杂锦点心,扬州人的一趟早茶就完满了。

扬州的水,

贯穿在扬州人的DNA里。

他们枕水而眠,逐水而居,

有着一番如古运河般淡泊的生活态度。

人们穿行在两千年的历史的掩映中,

步履不慌不忙。

春风与古城一相遇,

斑驳的角落自然地焕发出生命力。

扬州,悠然自得地生长。

你不用过度雕琢,

城市自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