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椰蓉山楂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1
将山楂洗干净,横向切开,去掉果核。
  • 2
    将山楂放进锅中,加少量的清水,无需末过全部山楂,末住一半或者一半多即可。
  • 3
    加热煮沸七八分钟。
  • 4
    将煮熟的山楂和汤汁一起装入料理机,如果汤汁多,可以留部分汤汁,倒掉一部分.(汤汁可多可少,一般来说,水多的状态,料理机打起来比较轻松,而且细腻,但是这一步水多了,下一步就比较费时间,要充分耗干水分,才能形成粘稠度较高的山楂酱,所以权衡一下,只要能满足自家料理机工作的水量要求,尽可能水少一些,后面的步骤会省时间些,如果料理机功能足够强大,能够打碎干且硬的食材也可以不要汤汁,根据我家的料理机所能承受的程度,我加了一半多的汤汁,打起来也还比较轻松)
  • 5
    打成细腻的山楂泥。
  • 6
    将山楂泥倒入面包机,加适量的白糖。
  • 7
    合上盖子,插上电源,选择果酱程序.(果酱程序就是加热熬煮并转动风页搅拌,目的是耗干水分并且不糊掉,所以这一步也可以用平底锅,小火加热并不停的搅拌,直至形成粘稠度足够高的果酱状态,为了省时省力我用了面包机,用平底锅的话也能达到目的,就是人工搅拌相对累一些,还得小心防止被崩到)。
  • 8
    程序结束后就是粘稠的果酱了,如果前期水多粘稠度不够,可以再重复一遍果酱程序。
  • 9
    将果酱装在保鲜盒中,放凉后冷藏半天,这就是美味的山楂酱了,如果粘稠度再高一些可以凝固成山楂糕。
  • 10
    将冷藏后的山楂酱搓成小球状(粘稠度略微低一些,冷藏之后还可以塑行)。
  • 11
    放在椰蓉里滚一滚,沾上椰蓉就可以吃了。
  • 12
    酸甜可口很美味。
  •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