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麦当劳将失去“巨无霸”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餐语餐谋订阅号
核心提示:1月15日,世界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失去了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商标独家使用权。但当天麦当劳不服裁决结果,准备提起申诉。2017年爱尔兰快餐连锁......

1月15日,世界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失去了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商标独家使用权。但当天麦当劳不服裁决结果,准备提起申诉。

2017年爱尔兰快餐连锁店——超级麦克以“欺占商标”的理由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出了诉讼,要求麦当劳撤销“巨无霸”等注册商标。经过两年得时间,欧盟知识产权局做出了判决,由于麦当劳不能证明在欧盟成员国连续五年“真正使用”全部注册商标,为此批准超级麦克公司的诉讼,还允许其他公司在欧盟范围内使用Big Mac”这一名称。

麦当劳 “巨无霸”易主了?

麦当劳的“Big Mac”汉堡是自1998年起就在欧洲注册了旗下畅销的产品双层牛肉汉堡,并且也包括“巨无霸(Big Mac)”以及“BIG MAC”和“Grand Big Mac”等变体。在诉讼中,麦当劳也出示了欧洲网站上的打印材料、海报、包装、以及公司代表所做的证明“巨无霸”在欧洲销售的书面陈述,但欧盟知识产权局判定这些材料以及证明不能作为证据,由于被判定败诉。

对于麦当劳这次的败诉,不仅是爱尔兰快餐连锁店超级麦克的胜利,也意味着所有中小企业的胜利。但这为其他大公司提了一个醒,不要抢注商标之后还不使用。但是麦当劳对于判定结果表示不服,将准备提起申诉。

麦当劳经历过很多次商标的纠纷,并且多数也是胜利的一方,例如2016年阻止了一家新加坡公司在欧盟注册“MACCOFFE”(麦咖啡),但在2009年它败落一次,没能阻止一家马来西亚餐厅起名“McCurry”(卖咖哩)。对这件事情的后续发展,敬请大家拭目以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