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删差评260元一条,餐饮老板称还不如拿来回馈客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产品做不好,删差评并无啥用。删得了一条两条,能删千万条?所以,做外卖,老老实实做良心饭菜比什么都强!近日,有媒体爆料,删差评、刷单等灰产瞄准外卖商家,声称可帮......

产品做不好,删差评并无啥用。删得了一条两条,能删千万条?所以,做外卖,老老实实做良心饭菜比什么都强!

近日,有媒体爆料,删差评、刷单等灰产瞄准外卖商家,声称可帮助商家删除差评,提高店铺评分和曝光量;价格可议,130—260元不等。对此,美团安全事务部最新回应:已介入调查,目前正积极收集相关信息源,将联动警方坚决打击黑产。

据了解,灰产中介主要针对美团店铺,删差评团队可以帮助查询30天内差评顾客电话,并以100块钱1个电话号码的价格卖给商家。

广告中,删差评团队还承诺为其提供相关刷单和删差评等业务。前提是商家必须提供账号密码,且删除的差评必须在7日之内有效,删除时间保证在24小时之内,删除后评分可重新计算,提高店铺评分。

该媒体爆料,有一个自称小盈的讲到“1个差评要用20个好评才能抵消。”小盈的身份则是删差评灰产中的一员,甚至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主要工作是每日在朋友圈发自己的工作业绩,佐证删差评的效果。

从价格上看,删一个差评的价格相当于几十个好评,并且,相关从业人员也表示,删差评是有一个算一个,想删多少删多少,没有限制。

但删差评时间也有限制,仅能删除7天内的差评。“按照下单日期算起,7日内方可删除。如果消费者下单的时候是1号,差评是2号,8号找删差评团队,就已经来不及了。”

删差评团队普遍承诺,差评将在下单后的24小时左右被删除。

单条价格要260元1条,5条起可以按照240元1条。通过继续砍价,也可按每条230元算。

此外,删差评根据价格,还可分为“暂时性”删除和“永久性”删除,二者区别主要为价格的高低。

永久性删除价格相对较贵。据商家透露,将账号密码发给删差评的团队后,能看到的是当前店铺差评和评分的情况,其他的则一概不知。在删差评的广告中,是先删差评后付款,如果不按时付款,差评将被恢复。

 事实情况到底如何?  

差评会拉低评分、影响进店转化率、进而影响下单转化率、降低自然曝光量,还会增高商家的竞价成本,甚至影响店铺正常的推广业务。

针对此次事件,不少网友也纷纷表态:好评价也未必是真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自己已知的良心餐厅定餐。

不需要理会评价,风险自知。最终餐饮还是必须回到原点,产品、服务、卫生的餐品核心价值。同时也回到消费者付费的合理消费模式,才是根本之道。

外卖君当即联系了几位外卖商家。但他们普遍表示,并收到相关信息。

百鲜花甲创始人李彦焌表示,我们没有收到,没有必要用他这个,260元1条,还不如拿来回馈客户,做好自己。

阿馨婆卤面创始人刘玉也表示,“没有收到,假的吗?如果收到这样的短信我们也不会用,我们会自己查,并进行相关处理。”

一面派创始人钱薪有表示,“不了解,还是提升服务质量为上。真想做好的话,还是要真功夫的!但可以作为特殊阶段的手段,切不可依赖这种方式。”

结语  

外卖君认为,“差评”普遍在商家店铺里的权重比较大,影响到了自身的利益。比如说差评影响了外卖平台的排名,一个差评需要几十个五星好评才能抵消。

但多数消费者不会给商家差评,根据大众点评的大数据公开资料显示,80%以上的80/90后在选择就餐时会参考别人的意见。

另外,商家应正确看待差评行为。“差评”是顾客真实意见的反应,对产品直接的感受评价,对于很多不熟知外卖运营和管理的商家来说,消费者的意见就决定了他们对餐厅的意见。而差评中出现的问题也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商家改正外卖的缺点。

你是否收到类似的信息?又会如何做?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