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特朗普和金正恩到底爱吃啥?“金特会”晚宴2份菜单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环球时报
核心提示:举世瞩目的美国朝鲜第二次正式会谈在越南举行。2月2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终于在越南会面,两人在越南的这第一顿一起享用的晚宴,也成了不少人......

举世瞩目的美国朝鲜第二次正式会谈在越南举行。2月2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终于在越南会面,两人在越南的这第一顿一起享用的晚宴,也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而这其中还引出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应美方的要求,菜单调整多次,一切从简。简单的菜单似乎预示着什么,很不幸,朝美这次正式谈判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对全世界都是场遗憾。遗憾归遗憾,还是让我们看看他们到底吃了什么。

万众瞩目的“金特会”

在河内时间27号晚上,万众瞩目的“金特会”,开启了晚宴模式。

(图via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和特朗普是当晚是在河内的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就餐。

(图via酒店官网sofitel.accorhotels.com)

2份菜单?

据说,为了准备金正恩和特朗普的这份晚宴菜单,朝美两国包括河内酒店的工作人员没少费心思。既要食材安全靠谱,又要兼顾两位的口味,最好还要来点越南当地的特色……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晚的菜单的确是最后一刻才确定下来的……

起初,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先是有西方媒体记者表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这顿晚宴会涉及很丰盛的五道菜,分别是:

1. 新鲜的绿芒果丝沙拉,以及扇贝、薄荷叶、腰果还有油醋汁

2. 河内风味炸春卷、配以甜酸鱼酱和红辣椒

3.帝王蟹肉以及菠菜海鲜清汤

4.烤鳕鱼;

烤神户牛柳,并配有鹅肝酱和半甜发酵黑米酱;

蒜炒佛手瓜;

荷叶蒸糯米包虾;

5.传统越南甜点

然而,美国CNN的白宫跑口记者Kevin Liptak ‏却在数小时后给出了一份完全不同,且极为简单的菜单,‏并未提及之前其他媒体曝出的那份丰盛的菜单,只是表示有了解晚宴安排的人士表示,朝美双方曾临时对晚宴菜单提出较大更改,还导致厨师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

“尤其是白宫方面,他们希望菜单越简单越好”,这位CNN记者表示。之后,这份简单的菜单也陆续得到了美国其他主流媒体的证实,称这是美国白宫发布的正式菜单。

那么现在,咱们就来看一看这份“超级简单”的四菜晚宴,他俩到底吃了啥:

1. 餐前小食是鲜虾杯:冷虾、罗马生菜叶、牛油果、新鲜柠檬、香草搭配千岛酱;

(course1:Shrimp cocktail, romaine leaves,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diced avocado, fresh lemon and herbs)

2. 主菜是烤牛里脊配生梨泡菜:酱汁烤腌制嫩牛里脊,搭配用生梨发酵的朝鲜泡菜;

(Course 2:Marinated tender sirloin grilled with sauce, served with kimchi fermented inside a pear.)

3. 甜点是巧克力熔岩蛋糕:撒上巧克力碎片的巧克力熔岩蛋糕,搭配新鲜浆果和香草冰淇淋;

(Course 3:Chocolate lava cake, chocolate crumble, wish fresh berries and vanilla ice cream.)

4. 饮品是柿子干潘趣酒:传统饮品中加入柿子干和蜂蜜调味。(Course 4:Dried Persimmon and honey punch.)

(图片与文无关)

特朗普和金正恩到底爱吃啥?

(图via Getty)

这份菜单虽然看上去“超级简单”,但背后的心思可一点也不简单。毕竟面对的可是两个截然不同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国家的元首。

那么,特朗普和金正恩到底爱吃啥?

来看美国媒体Newsweek的分析(猜测)——

关于特朗普: 这顿大餐的主菜(牛排配泡菜)很符合特朗普的口味。特朗普对全熟牛排的热爱已被充分证明。虽然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最喜欢配牛排所吃的酱——番茄酱,是否会出现在这顿晚宴上,但众所周知,这位来自共和党的领导人同样爱吃虾。

关于金正恩: 关于金正恩以前的食物喜好,有一些可靠的报道来自日本人藤本健二,他声称自己曾当过13年的私人厨师。藤本告诉GQ,金正恩已故的父亲金正日与特朗普有一个共同点:都爱吃巨无霸汉堡。金正恩也和父亲一起进餐,吃伊朗鱼子酱、日本鱼,喝丹麦啤酒。

很不幸,这场晚宴的第二天,在正式会谈中,双方意见分歧太大,没有达成正式协议,对全世界都是个遗憾。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