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上市,素肉汉堡正在进入更多餐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5 月 2 日,利用植物来制作“仿造肉”的美国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在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 46 美元,较发行价 25 美元上涨 84%。IPO......

5 月 2 日,利用植物来制作“仿造肉”的美国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在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 46 美元,较发行价 25 美元上涨 84%。IPO 当日股价收涨 163%,至 65.75 美元,创下了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佳 IPO 首日表现。

Beyond Meat 是一家成立了十年的初创公司,主要生产肉类的素食替代品。2017 年 5 月,该公司推出了素食汉堡 Beyond Burger,其中的“牛肉”在外观、口味和烹饪方式上都与真正的牛肉别无二致。

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上市,素肉汉堡正在进入更多餐厅

据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这种素食汉堡在 Beyond Meat 公司的总收入中占比高达 71%。

这些“肉块”使用豌豆蛋白和甜菜汁制成,包含 5 克饱和脂肪,不含胆固醇,在烹饪的时候还会像真肉一样“流血”。相比之下,一块 4 盎司八成瘦的真牛肉块,含有胆固醇 80 毫克,饱和脂肪 9 克。

Beyond Meat 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做这件事的公司。像它一样在制作植物性肉类替代品的公司还有 Impossible Foods,Gardein 和 Field Roast 等等。它们将与传统肉类公司共同争夺这个市场。

2016 年,Impossible Foods 的素肉汉堡在 David Chang 的 Momofuku Nishi 餐厅首次亮相,当时每个汉堡售价高达 12 美元。同年,夹有两块 4 盎司肉饼的 Beyond Burger 一个售价 5.99 美元。这个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能供尝鲜,而达不到完全取代普通汉堡的程度。

要让更多人接触到它,首先要增加卖货渠道。这是两家公司都在做的事情。2018 年,Impossible Foods 与连锁餐厅 White Castle 合作,将 Impossible Burger 送入了该品牌的所有餐厅之中。去年,该公司宣布 Impossible Burger 已经进入了 3000 个零售场所,包括餐馆、企业自助餐厅、大学食堂等场所。

2019 年,Impossible Foods 迎来了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汉堡王的支持。今年 4 月 1 日,汉堡王在圣路易斯地区的 59 个门店中都出现了 The Impossible Whopper(皇堡)。到 4 月底,汉堡王宣布计划在全美的 7000 家门店中引入 Impossible Foods 的素肉汉堡。

同期,Beyond Meat 也进入了 TGI Fridays、Del Taco 和 White Castle 等连锁餐厅。该公司声称,其产品已经在 3 万多个地点销售。

但成本高的问题仍然存在。今年 1 月,CNBC 文章称,纽约市 Hell’s Kitchen 附近的Bareburger 餐厅里售卖的 Beyond Burger 一个要 12.95 美元,而普通牛肉汉堡的售价是 11.99 美元。在杂货店,两个馅饼的 Beyond 汉堡的零售价仍然是 5.99 美元,而四个肉饼的 Wegmans 约为 5.44 美元。

Beyond Meat 目前所生产的人造肉产品的成本是标准碎牛肉的两倍,这影响了人造肉在大范围内的普及。该公司 CEO Ethan Brown 称,Beyond Meat 希望未来五年内,能够以低于动物蛋白的价格销售其产品。

短期内,在人造肉价难降的情况下,Impossible Foods 正试图通过减少分量来让更多人能以低成本品尝到人造肉。该公司推出了小份三明治 Impossible Slider,每个售价 1.99 美元。

两家公司都不缺钱和关注度。它们的投资者中有不少名人和大公司。

Beyond Meat 已经得到了包括比尔•盖茨、麦当劳前 CEO Don Thompson、好莱坞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在内的名人的投资。最近,可口可乐公司 CFO Kathy Waller 和 Twitter CFO Ned Segal 也加入了其董事会。该公司在上市之前累计融资了 7200 万美元。

Impossible Foods 则是得到了 Google 及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的投资,2014 年 11 月,李嘉诚还携带该款汉堡在香港举行了试吃活动。2016 年,该公司拒绝了 Google 的 3 亿收购邀约,因为“不希望依赖于一家正在从事无数项目的企业。”目前为止,该公司累计融资已经达到 3.96 亿美元。

目前,风险投资机构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及 Obvious Ventures 是 Beyond Meat 最大的股东,分别持股 16% 和 10%。Twitter Inc.联合创始人 Ev William 旗下风投公司也持有 Beyond Meat 9% 的股份。

人造肉之所以受到支持,不仅仅是因为它比真肉更健康,还因为它涉及一些更大的命题,比如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

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上市,素肉汉堡正在进入更多餐厅

支持者们认为,在工厂化的农场中饲养动物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而且,为了不让工厂中的动物生病,饲养员通常会给它们不断喂食低剂量的抗生素。抗生素的滥用带来细菌耐药性的增加,最终具有更强的耐药性的细菌会通过肉进入人体,这对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另外,工厂中的动物也经常遭受虐待,令美国普通消费者感到厌恶。人造肉的支持者,《动物养殖的终结》一书的作者 Jacy Reese 称,研究发现有 47% 的美国人支持关闭屠宰场。这个比重超过了美国人中素食主义者的比重,说明很多吃肉的人也并不希望动物被屠杀。

这部分想吃肉又不想接受心理压力的人为 Beyond Meat 创造了机会。该公司执行主席 Seth Goldman 称,Beyond Burger 最初被看作是“素食主义者的食物”,但考虑到素食主义者毕竟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群体,他们并不足以支撑起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现在,Beyond Meat 34 亿美元的市值反映出它吸引了更广泛的受众。”

Ethan Brown 称,93% 的 Beyond Meat 顾客也会购买普通肉类,这代表它已经吸引了大量的非素食主义者。

新的需求正在增长,但目前不管是 Impossible Foods 还是 Beyond Meat 都在面临产能考验。上个月,Impossible Foods 向经销商发送备忘录,警告他们会缺货到 5 月中旬,并建议消费者前往餐厅前先打电话确认。为了满足需求,该公司正在延长工作时间、增加生产线。

Beyond Meat 的投资人、女演员 Jessica Chastain 则是抱怨自己在 Beyond Meat 的主要市场加拿大找了四个月才吃到了一个 Beyond Burger,“它在任何地方都销售一空”。

另外,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尚未被证实。Impossible Foods 尚未上市,财务情况未经披露。而 Beyond Meat 从成立以来该公司连年亏损,但 2018 年的亏损较 2017 年有所缩小。该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该公司收入为 8790 万美元,亏损 2990 万美元,2017 年收入 3260 万美元,亏损 3040 万美元。

题图/Beyond Meat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