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白羽鸡,为啥能占领我们的餐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俗话说 无肉不欢 ,人类对肉类的渴望和追逐已有200多万年。养鸡作为其中一种方式,在现代科学育种的科技加持下,科学家培育出适合大规模养殖的白羽鸡,很快就使鸡肉......

俗话说“无肉不欢”,人类对肉类的渴望和追逐已有200多万年。养鸡作为其中一种方式,在现代科学育种的科技加持下,科学家培育出适合大规模养殖的白羽鸡,很快就使鸡肉成为全球第一大肉类。白羽鸡究竟是怎样养成的,为啥能占领我们的餐桌?

白羽鸡长得又快又好,是科学育种与高效管理的成果。一方面,白羽鸡是国内外科学家通过育种优选出的品种。每种鸡都各具特性,有的长得快,有的繁殖能力强,有的抗病性好,在选育过程中保留特性突出的鸡,让这些优点一代代不断增强,才选育出“白羽鸡”;另一方面,得益于现代化高效的饲养管理,通过高度自动化的监测系统随时调节通风、调整温湿度、饲料和饮水供给,为白羽鸡生长提供舒适的环境;提供营养均衡的饲料,除了玉米、小麦、豆粕等精心搭配的“营养餐”外,还根据不同的生长阶段,特别添加钙、磷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采用“封闭式”管理模式,饲养员与白羽鸡“同进同出”全程陪伴,提供良好的卫生安全条件。为了保障安全,白羽鸡从孵化到出栏还有一道道严格的检疫关。

从营养价值的角度来说,白羽鸡与其它品种的鸡基本相同。白羽鸡肉质细嫩,肉汁丰富,鸡胸、鸡腿肌肉发达,含有优质蛋白、矿物质、维生素多种营养成分,是优质蛋白质的理想来源。它不仅营养、健康,还具有节粮、节地、节水、低碳环保的优势。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环保可持续话题被广泛关注,以及白羽鸡育种和饲养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白羽鸡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味蕾和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作为最具“性价比”的肉鸡品种,还对保障粮食安全、节约耕地资源具有重要意义,难怪它能成为我们餐桌的常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