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咖啡热度减弱,消费者愿为更高品质的饮料买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核心提示:喜茶、奈雪的茶等茶饮品牌的出现,正在改变消费者的选择偏好。5月7日,在恒天然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好蛋糕”颁奖典礼上,美团点评发布了一份《烘焙、现制饮品行业报告》......

喜茶、奈雪的茶等茶饮品牌的出现,正在改变消费者的选择偏好。5月7日,在恒天然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好蛋糕”颁奖典礼上,美团点评发布了一份《烘焙、现制饮品行业报告》。根据美团点评的数据整理分析,经历新品牌的涌入和连锁品牌的规模化扩张,2018年现制饮品市场全面爆发,成为热搜主力,不过其中咖啡的搜索热度已有所减弱。

美团点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全国现制饮品门店数量为33万家,但是发展到2018年三季度,已经增长至57万家。另一组数据为:2017年三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人均消费价格15元以下现制茶饮店占比降低,由63%降至57%,反而人均消费价格在15元-29元的门店比例由32%升至39%。消费者愿意为更贵、更高品质的饮料买单,消费“高品质”特点凸显。

咖啡搜索热度减弱,消费者愿意为更贵、更高品质的饮料买单

在现制饮品中,茶饮料和咖啡是最主要的两类。美团点评两年内的现制饮品品牌热搜TOP10数据显示,茶饮品牌地位提升迅速。2017年现制饮品品牌热搜TOP10中有三个咖啡品牌,分别为星巴克、漫咖啡和上岛咖啡,但是2018年的搜索数据为,TOP10中仅剩星巴克一家咖啡门店品牌,反而出现了喜茶、贡茶、奈雪的茶、皇茶等茶饮料品牌。

美团点评方面介绍,消费者非常容易被种草网红现制饮品,内容提及“网红、打卡、种草、喜提”的现制饮品用户评论数迅速提升。

在烘焙方面,美团点评援引普华永道思略特《消费升级下烘焙行业发展趋势及成果路线》显示,中国烘焙行业2013年-2017年复合增长13%,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1945亿元,预计至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625亿元。

消费高品质的趋势同样出现在烘焙行业,2017至2018年全国不同级别城市烘焙食品店人均消费价格数据分布显示,2018年人均30元以上烘培店占比提升。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