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瑞幸咖啡暂停美团合作转向饿了么?美团回应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核心提示:即将在美国上市的的瑞幸咖啡似乎又有新动作。近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以下简称“瑞幸”)正逐步暂停与美团的配送合作测试店,寻求与饿了么及其他配送供应商合作,以补充......

即将在美国上市的的瑞幸咖啡似乎又有新动作。近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以下简称“瑞幸”)正逐步暂停与美团的配送合作测试店,寻求与饿了么及其他配送供应商合作,以补充外卖配送运力。

对此,瑞幸和饿了么均向南都记者表示不予置评,而美团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美团配送与瑞幸咖啡合作进展顺利,单量稳步增长,带给用户良好的服务体验。双方还将继续加深合作,逐步扩展合作空间。”

据了解,瑞幸与美团的配送合作始于2018年12月,当时瑞幸表示已经在21个城市上线了美团外卖,美团外卖成为其唯一指定的外卖平台。当时这一举措被外界视为是“对战”不久前饿了么和星巴克达成的外卖业务合作。

相比瑞幸正有意识提高比例的自提店,成立之初承担其开拓市场、引流用户的外卖厨房门店比例则呈大幅下降趋势。瑞幸的招股书显示,外卖厨房店的比例在2018年第一季度时曾占比高达66.2%,但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时下降为4.1%;相应地,自提店占比由2018年第一季度的28.6%飙升至2019年第一季度的91.3%。

瑞幸咖啡暂停美团合作转向饿了么?美团回应了……spacer.gif

财报显示,瑞幸2018年净亏损约16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亏损约5.52亿元,同比亏损幅度增长达317%。瑞幸方面在财报中明确表示,未来将战略性地专注于自提门店的拓展,这能够使他们以较低的租金和装修成本迅速扩张,与目标客户保持联系。因此这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瑞幸暂时难以扭转亏损状况的情况下,正尽力减少配送成本对经营造成的压力,与美团或者饿了么的合作,也是在试图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