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真功夫、72街为什么都喜欢推套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铺铺旺
核心提示:好的套餐设计,不仅能有效提升客单价,对于引流、留客、促进顾客下单也都有很大的作用。而这也恰好是真功夫、72街等大型连锁快餐品牌都喜欢推出套餐的原因。那么,如何......

好的套餐设计,不仅能有效提升客单价,对于引流、留客、促进顾客下单也都有很大的作用。而这也恰好是真功夫、72街等大型连锁快餐品牌都喜欢推出套餐的原因。

那么,如何才能设计好套餐呢?

很多餐馆利润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餐馆的客单价太低,导致餐馆一直没有什么利润。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餐馆可以采取涨价的方式。可对于很多餐厅而言,涨价难度太大,弄不好还可能造成顾客流失。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餐厅也可以换个方式,采取定制套餐的方式,或许有不错的效果。而这也恰好是真功夫、72街等大型连锁快餐品牌都喜欢推出套餐的原因。

那么,一个好的套餐设计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呢?

01 价格要实惠

所谓套餐,就是把多个产品打包卖给顾客,那么价格自然要低于产品的原价,否则套餐也就失去了意义。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套餐要低于产品的原价,应该如何降价呢?又和降价销售有什么区别呢?

这主要和套餐的组合有关。

一般来说,在设计套餐组合时,应该把餐厅的引流产品和高溢价产品组合在一个套餐里面。引流产品销量高,但利润较低,而高溢价产品虽然毛利高,但销量却很难上去,两者组合在一起,可以形成互补的情况。

高溢价产品就是顾客感觉很贵,但成本很低利润很高的产品。就比如土鸡汤、排骨汤等等。这些看着高大上,其实成本并不高,而且做得好口味也很不错。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原来经常吃饭的一家面馆,就通过销售套餐的方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家面馆价格公道,味道很不错,销量很高,但面的毛利却并不高。而这家面馆有一个汤类,虽然味道也不错,但或许是定价较高的原因,加上又不是顾客进店用餐的必需品,销量一直不好。

后来面馆老板设计了一个套餐,面和排骨汤打包出售,外加一个开胃小菜,并作出一定的降价。

在套餐推出以后,顾客进店看到套餐,发现点了一份面后,如果再加个几块钱,可以获得一个原价十块钱的排骨汤和小青菜,感觉比较划算,纷纷都点套餐。而餐厅虽然降了价,但利润依然比单点一份面要高许多,而且汤和青菜都是现成的,又不需要多加人工。

这样一来,面馆的客单价和利润上升了,顾客感觉自己用不高的价格吃到了更丰盛的食物,双方是皆大欢喜。

02 定价有层次感

餐厅的顾客多种多样,每个顾客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有的顾客喜欢美食,为了吃得开心可以一掷千金,也有的顾客追求经济实惠,生活中处处精打细算。

为了满足不同顾客额的需求,在设计套餐时自然也要考虑到各种各样顾客的需求。

一般来说,在设计套餐时,可以分为三个层次,以主食为主的经济套餐、以主食和高溢价产品组成的超值产品、以及主食和大多数高端产品组成的豪华套餐。

对于追求经济实惠的顾客来说,一般会选择经济套餐;对于喜欢美食的顾客来说,超值产品更符合他们的需求。而价格很高的豪华套餐虽然销量很低,但也有着它自身的价值,一来可以让顾客有更多选择,二来通过它超高的价格进行对比,让顾客感觉另外两种套餐更经济实惠。

03 符合饮食习惯

设计套餐,也要遵循大家的饮食习惯。就比如很多消费者熟悉的组合,豆浆与油条、馄饨与小笼包、面加小菜还有汤类(饮品)等等就是很常见的组合。

另外还有一些符合消费者饮食理念的组合,如荤素搭配、有菜有汤、低热量等等,这是在设计套餐的时候需要注意的。

如果餐厅有条件,在套餐设计时应考虑到营养均衡,现在消费者追求健康饮食,如果能设计出这种类型的套餐,相信也能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结 语

每个店铺面临的情况不同,套餐设计时自然也要有所变化,当然不能脱离套餐设计的初衷,那就是为顾客带来实惠,为餐厅提升利润。

这两点看似矛盾,其实并不冲突,套餐设计的好,餐厅营业额上升,利润自然有所提高;顾客虽然消费上去了,但因为套餐更丰盛,顾客自然会感觉到实惠。

如果你的餐厅套餐设计满足不了这两点,那就说明套餐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妨对照一下?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