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奈雪“霸气杨梅”、乐乐茶“多肉杨梅王”......为何品牌都爱出限季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公关界007
核心提示:六月进入酸酸甜甜的杨梅季,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杨梅的味道。与此同时,杨梅季也给品牌创造了借势的机遇。各大品牌的营销换上了“杨梅装”,邂逅夏日专属的酸甜滋味,推出各......

六月进入酸酸甜甜的杨梅季,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杨梅的味道。与此同时,杨梅季也给品牌创造了借势的机遇。

各大品牌的营销换上了“杨梅装”,邂逅夏日专属的酸甜滋味,推出各式 “杨梅限季款”,用杨梅味来撩拨用户的味蕾!  

这其中,不少网红茶饮品牌就将“杨梅”的营销命题玩出花样。

比如我们所看到的,奈雪的茶霸气杨梅的回归,还携手荷兰艺术家为杯身做创意设计,推出配套“霸气杨梅”的周边。

此外,乐茶茶同样也推出杨梅饮品多肉杨梅王,肯德基这段时间就联合朱一龙为杨梅饮疯狂打call, 南宁品牌萃茶师推出的两款杨梅饮品——“杨梅冰萃”&“杨梅四季春”......

看完这儿是不是垂涎三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为何这些品牌都爱打造当季限定款?

品牌定制季节限定:屡见不鲜,百试不爽    

对于品牌而言,推出季节限定产品的做法,不仅是屡见不鲜,还是百试不爽!

为什么这么说呢?  

记得不久之前三月的樱花季,不少品牌就借助浪漫樱花季推出花式周边,成功收割一大波消费人群。  

说到今年的网红“樱花季限定”谁最火爆,非星巴克售价199元的猫爪杯莫属。此前猫爪杯刚上线被抢购一空,还一度霸屏微博热搜,短短时间内成为强话题性的商品。

不仅如此,在樱花季星巴克还定制了”樱花浪漫玛奇朵"咖啡以及"樱之花意慕斯蛋糕",樱花设计款的杯垫、茶壶、撞色链条包等。 

在餐饮、食品领域也不乏吸睛的樱花款  。  就像麦当劳迎合樱花季推广一款樱花冰激凌;薯片乐事打出樱花味薯片的产品噱头,还进行限量发售。

美妆品牌也不甘示弱,M·A·C的樱花限量款就在口红、唇彩眼、影腮红做文章,设计均用上粉色的樱花元素,满满的少女感。

这些品牌将自家产品设计与樱花主题巧妙结合,碰撞出强烈的艺术效果,光颜值就十分撩动人心  。  瞬间唤醒沉睡的少女心,让精致的猪猪女孩欲罢不能,有效激发用户的购买。

限季款引发的现象级传播,其实并不是少数,而是一种普遍现象。  

回到这次杨梅季限季款本身,以这次奈雪的茶霸气杨梅为例。霸气杨梅不久之前重新回归上线后,在前期网友回归呼声的推动下,#无核杨梅霸气回归#  的微博话题目前就突破1.3个亿,讨论量也达到52.3万。据了解,霸气杨梅1天最高可以卖出近5.7万杯。

我们可以看到霸气杨梅取得不俗的产品口碑,将限季款真正玩出品效合一的效果。

限定款消费背后是“羊群效应”在作祟    

无论是樱花限季还是杨梅限季等,商家都是选择根据季节特点,在特定的季节进行有限的商品出售,为消费者创造特权和地位等独特消费体验,满足他们的虚荣心和优越感。  

品牌方爱上限季款,背后打的是什么算盘?  

首先,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这其实是利用 “羊群效应”作祟。  无论是抢猫爪杯、抢优衣库T恤,营销原理都是一样的。

所谓的“羊群效应”现象,指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他们具有从众心理。一旦看到别人买上了什么限量、限季网红产品,在社交好友的群体消费压力下,个人的思想、消费行为就会不自觉想跟群体中的大多数人保持一致。

《乌合之众》对于群体分析就指出一点,孤立的个人具有主宰自己的反应行为的能力,群体则缺乏这种能力。

“人一到群体中,智商就会降低”,一不小心就会被收割“网红智商税”。  

因此,当消费者看到身边的人,线下在打卡网红限季杨梅款,线上各种晒图种草。形成全民喝杨梅饮现象的时候,这种从众消费氛围就会刺激周边消费。  

用户为了迎合其他人的潮流喜好,而选择改变自己的消费行为,融入到同类队友的消费中。通过跟风追随时下最潮流的东西,保持 “网红”队形,让自己做到“合群”不“  落单”  。  

消费者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希望被别人贴上“out了”的落后标签,满足自身获得社会认同的需求。当他们拥有了限定款之后,内心的虚荣心也得到极大的填补。

利用饥饿营销为限季款制造“稀缺性”    

“杨梅季季节限定”就意味着当季才有,换言之,如果你想要购买这个季节同款的特定产品,就只能等到来年同个时间再买。

这个 “出品效率”意味着什么?一年等一次的机会。  

杨梅具有时令性,当饮品产品被赋予季节特定、限量的标签符号之后,产品附加值也得到几大提升,多了几分稀缺感。

正所谓 “物以稀为贵”,越是限量供应的稀缺性产品,就越有值得炫耀的空间价值。  

这带来的是稀缺效应自然越强烈,更容易激发消费极大的购买兴趣。奈雪的茶、乐乐茶等推出杨梅特饮,正是利用了饥饿营销的手法来刺激消费。

“季节稀缺”总能让消费者产生“季不可失”的消费心理。  

出于炫耀心理,这时候买到这些稀缺性商品的消费者,都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开启晒图炫耀模式,渴望引起身边好友的大量关注。当别人点赞评论表示羡慕的时候,个人也完成对自己优越感的确认。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不少消费者在线下消费之后,都会选择微博或者朋友圈晒出自己和杨梅限定特饮的合影。就是为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自己经打卡最新的限季网红产品,走在季节潮流的前沿,趁机炫耀一把。

不止于使用价值,更是创造体验仪式感    

最后,其实品牌商还是抓住到一点,消费升级下颜值经济日渐火热,提醒消费者要拾起生活的仪式感。

于是,这些品牌选择了用高颜值包装,让消费者喝出仪式感。  

我们看看奈雪的茶霸气杨梅小扇、杯子、纸袋等周边的设计,活泼灵动又热情洋溢的小动物,加上杨梅形象、夏日元素等的创意点缀, 每一款周边看上去都是高颜值的艺术品。

在当下这个 “看脸”的时代,颜值不是用户生活的加分项,而是已经成为他们消费的一大“刚需”因素。  

高颜值的赋能加持,让袋子、扇子、衣服承载着夏日杨梅情怀的仪式感。从这一点看,这些周边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的使用功能价值,赋予产品更多额外的生活化意义和精神价值。

这让用户获得深层次的产品体验,收获不一样的精神消费,并且也有了强烈的分享欲望。

所以说仪式感的本质,品牌主其实就是在“兜售”精致的生活态度,是品牌商情绪营销的表现。

即将用户对于生活情绪的表达,做成有情绪感染力的产品进行输出,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分析下来不难发现,大牌爱玩限季款,商家其实并不是为了制造营销噱头,而是隐藏了不少营销巧思,目的都是尽可能制造话题流量,最终成功收割消费人群。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