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世界最大火锅在进博会开锅,直径10米、重13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上海11月6日电 对于拥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的客商们来说,他们见到的最奇特的“参展品”可能是号称“天下第一大”的一口直径10米、高1米多、重13吨的重......

上海11月6日电 对于拥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的客商们来说,他们见到的最奇特的“参展品”可能是号称“天下第一大”的一口直径10米、高1米多、重13吨的重庆火锅。

6日中午,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露天展区里,在一群群自动机器、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飞行器的包围下,这口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锅升火了。

特写:世界最大火锅在进博会开锅

图为世界最大火锅在进博会开锅。

像个小型游泳池的锅面被分成“红汤”和“清汤”两部分,沸腾着冒起泡泡和热气,迎来了各展团的客商代表。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和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为这口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名义来到会场的火锅举行开锅仪式。

演员们围着它喊起川江号子并表演川剧变脸。随后,50多名特邀嘉宾围着它开始品尝重庆火锅必备品——毛肚,但这回是从新西兰进口的。

这口大火锅由著名的重庆德庄火锅店制作。该店负责国际业务的意大利人卢卡说,重庆火锅从前都是使用当地食材,但现在进口的食材已达到十几种,除了新西兰毛肚,还有印度辣椒、加拿大海鲜、德国牛油、澳大利亚和巴西的牛肉等。

“有的是国内供不应求的,比如高品质牛肉;有的则是为了迎合中国火锅食客的消费升级——他们渴望品尝到新品种新品质,希望与异域风味发生碰撞。”卢卡用熟练的汉语向记者介绍。

“比如说,我们从西班牙进口的黑猪火腿味道很特别也很可口,受到当地人欢迎。”他说。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说,重庆这座3000多万人口的网红城市正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也要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一个对国际开放的大市场。

图为世界最大火锅在进博会开锅。

虽然只是一家地方火锅店,德庄仅6日在进博会上就有4场签约,包括从意大利进口一种特制的适合吃重庆火锅的葡萄酒,它对麻辣有“适应力”。

另外还要与国外机构合作在重庆举办世界辣椒节、改造辣椒博物馆等。

任鸿斌部长助理建议:“一定要邀请墨西哥人参加辣椒节,因为他们吃辣比起重庆人毫不逊色。”

他说,本届进博会很大的一个特点,是很多省区市展示了当地的文化遗产。进博会是一场进口的盛会,是一个交汇国际公共产品、促进双向交流的舞台。它不仅促进投资贸易,也促进人文交流。

“像热烈的火锅一样,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他说,“它也是一个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平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