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市界
核心提示:4月13日晚,全聚德发布2019年财报。去年一年,公司实现营收15.7亿元,同比下降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2.8万元,同比下降38.9......

4月13日晚,全聚德发布2019年财报。去年一年,公司实现营收15.7亿元,同比下降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2.8万元,同比下降38.9%;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2030万,同比减少64.48%。基本每股收益0.1447元,同比减少38.89%。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聚德总资产19.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0亿元,资产负债率21.19%。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营收方面,餐饮业收入11.04亿元,占比70.5%,同比减少13.51%;商品销售营收4.12亿元,占比26.3%,同比减少8.76%。就地区来看,除了华中地区的营收较2018年有所增加外,华北、华东、西北、东北、西南等地均有所减少,不过,华中地区的营收在总收入中占比仅有1.03%。

2019年,全聚德的研发费用达到1108.3万元,同比增加55.73%,主要是按不同品牌、不同类型门店的不同市场定位和顾客需求,开展分类新品研发工作,推出“葱烧小花菇”、“奶汁香芋煲”、“臊汁煎烧藕夹”、“鸭丝拉皮”、“砂锅腊肉春雷笋”等。

去年一年,全聚德新开直营门店5家,分别是全聚德大兴国际机场店、湘潭店、长春店、成都店及长春四川饭店;新开特许加盟门店2家,分别是丰泽园工体店、丰泽园南礼士路店。截至年底,公司在北京、上海、杭州、长春等地拥有餐饮门店共计118家,其中全聚德品牌门店110家,仿膳品牌门店1家,丰泽园品牌门店5家,四川饭店品牌门店2家。

另外,去年全年关闭直营门店2家,关闭不合格加盟门店6家。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值得关注的是,全聚德2019年的业绩是上市以来最低。往年财报显示,2013年开始,全聚德营收便处于整体下滑的趋势;2017年至2019年,公司扣非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也出现下滑,分别为1.19亿元、0.57亿元和0.2亿元,增长率分别为-5.68%、-52.14%和-64.48%。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全聚德表示,2019年,受餐饮行业,尤其是中式正餐竞争加剧影响,公司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导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

除了业绩下滑,全聚德的股价表现也不尽人意。截至4月13日收盘,全聚德股价报9.31亿元,跌幅1.59%,总市值仅有28.72亿元。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显示,全聚德的品牌价值为156.27亿元,也就是说,其总市值不及品牌价值的六分之一,而较2015年市值巅峰的98亿,已经蒸发了近70亿。

全聚德继续坠落:去年净利下跌近四成,今年首季预亏近1亿

全聚德称,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整体餐饮经营环境产生重要且持续性的负面影响,公司的餐饮及食品业务均受到严重影响,导致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下降,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00万元-1亿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