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为了这一口,沪一男子吃成植物人,厨师吃官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新闻坊
核心提示:呆萌的外形,鲜美的肉质却同时拥有杀伤力极强的毒素反差强烈却还是让人无法抗拒它就是 河 豚 民间素来有“拼死吃河豚”的说法我国法律也明令禁止私自烹饪和食用河......

呆萌的外形,鲜美的肉质

却同时拥有杀伤力极强的毒素

反差强烈却还是让人无法抗拒

它就是  河 豚   

民间素来有

“拼死吃河豚”的说法

我国法律也明令禁止

私自烹饪和食用河豚

然而,却总有人

怀着侥幸的心理

在暗地里“搏命尝鲜”

日前,崇明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

因私自烹饪河豚过失致人重伤案

被告季某不仅让别人

吃河豚吃成植物人

更是让自己“吃了”官司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季某常年在渔船上工作,2019年12月23日,受高某的请求,季某将河豚在自家厨房加工烹饪后  给高某某等人食用。

(现场画面)

季某:通过别人介绍的,在牛棚镇买的河豚,买了20斤,18条,付了200块。

虽然明知河豚有致命毒性,季某某却轻信自己烹饪的河豚食用后不会出事  

季某:当时大家都吃了河豚,并没有不好的感觉。到了6点40分,高某就表示,他的嘴唇麻了,手也麻了,我想应该不会有事,我一直吃的,其他吃的人也没事嘛。

只可惜,季某的盲目自信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高某食用河豚鱼后约1小时,便出现四肢及面部麻木、神志模糊等症状,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在120转诊途中,高某突发心跳、呼吸停止,经一系列治疗措施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经鉴定,高某因河豚毒素中毒,损伤程度已达休克(中度)以上,构成重伤二级。  如今的高某,只能躺在床上,变成了一个植物人  ,而对于高某家属来说,每天需要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好端端的家庭一夜之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法院经庭审后认为,被告季某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过失致人重伤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这次的悲剧

无论对季某还是高某

都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其源头就是

拼死尝鲜的侥幸心理  


据专家介绍

目前国家许可养殖的河豚

只有两个品种——

红鳍东方鲀和暗纹东方鲀  

而养殖的河豚

也需要有专门资质的企业

才能加工,且要求极高

所以小坊要提醒广大市民

千万不要因为嘴馋  

去食用私自加工的河豚  

专家同时也指出

经过专业处理的河豚

并非没有毒性

只是毒性控制在

每公斤2.2毫克的范围内

过量食用  依旧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对于河豚这样的美味

坊友们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噢!

千万别再

以身试毒、以命相搏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