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碧桂园机器人餐厅“牵手”西门子,智慧餐饮剑指全球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核心提示:6月22日,碧桂园旗下千玺集团打造的机器人餐厅(佛山门店)正式开业,这家“FOODOM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自主研发的20余款......

6月22日,碧桂园旗下千玺集团打造的机器人餐厅(佛山门店)正式开业,这家“FOODOM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自主研发的20余款餐饮机器人“上岗”掌勺,标准化运作下实现秒级出餐,提供近200种各式菜品。(点此探营碧桂园机器人餐厅)

碧桂园机器人餐厅“牵手”西门子,智慧餐饮剑指全球第一

开业仪式现场。华声宇 摄

当日,千玺集团研发生产的第二代煲仔饭机器人、迷你雪糕机器人,在全国率先获得由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颁发的系统集成餐饮机器人CR(China Robot Certification)证书。同时,千玺集团参与制定的《食品领域机器人系统安全认证技术规范》发布,标志着食品机器人行业迎来首个“行标”。

“这是一个标准空白、需要规范化发展的行业,希望千玺未来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方面,对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机器人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主任郑军奇表示。

剑指智慧餐饮“全球第一”,碧桂园已累计向智慧餐饮业务投入5亿元。现场,千玺集团牵手北辰集团、西门子(中国),将在场景应用、平台研发方面开展合作。千玺集团与西门子(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餐饮行业数字化建设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包括,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以千玺研发的餐饮机器人设备和消费生态为载体,深度融合数字化科技与多元化餐饮服务,合作研发建立首个创新性智慧餐饮行业物联网平台,对传统餐饮行业的生产方式、运营模式与生态链进行创新重构,构建智慧餐饮行业新生态。

资料显示,西门子在工业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自动化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创新应用经验。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白利平说:“数字化技术正为各行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我们很高兴与千玺集团这样着眼未来、锐意创新的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智慧餐饮的快速发展,开启行业新篇章。”

从技术研发到场景应用,智慧餐饮的发展前景可期。现场,千玺集团还与北辰集团宣布,将围绕后者旗下会展中心的智慧餐饮供应,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碧桂园的机器人有望“走进”冬奥会。

记者获悉,2022年1月,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作为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投入使用。届时,千玺集团将同步入驻,作为主要餐饮机器人供应商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提供24小时智慧餐饮服务。“希望以冬奥会为契机,通过机器人的独特科技优势,提升高规格、超大规模活动餐饮供应的保障能力。”北辰集团副总经理张文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双方合作方向。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总经理邱咪介绍,从目前国内的餐饮市场形势看,2019年我国餐饮业收入达到46721亿元,近年增速在10%左右。但是,餐饮行业规范性不高,门槛低,如何为客户提供24小时安全便捷服务,是行业必须思考的“课题”。“千玺的发展规划包括,供应餐饮机器人单机设备、线下开设FOODOM机器人餐厅、提供传统餐饮空间智慧化改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她表示。

去年5月,碧桂园成立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1年时间,千玺集团实现了从研发制造、系统搭建到整体运营从0到1的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已立项80多个研发项目,完成61种样机的研制,截至目前已打造了6家机器人餐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