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江苏一饭店老板现宰现杀活鸡还发朋友圈,被罚1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近日,为了展示自己饭店食材比较新鲜,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家饭店的老板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了一段他手拎活禽的视频,不料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注意到。结果......

近日,为了展示自己饭店食材比较新鲜,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家饭店的老板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了一段他手拎活禽的视频,不料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注意到。结果,饭店老板因违规交易活禽被罚了1万元!

饭店老板晒出的视频里,他手拎的一只活鸡正扑腾着翅膀。地上的铁笼里还有一群活鸡,另一边还有10多只鸡被绑着脚躺在地上。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分局副分局长杨磊说:“6月24日那一天中午的时候,我们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网络社交平台边发活鸡的视频。我们立即进行查看,发现确实有人在发这个视频,并迅速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的时候,有一辆送货的面包车正将鸡从车上拿下来。笼子里面装了8只鸡由拍摄视频的饭店老板购买。饭店老板拍摄短视频一个是为了宣传,说明这个鸡比较新鲜,另外还打算现宰现杀。

根据《南京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主城区范围内,禁止单位和个人从事活禽交易,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采购、饲养、销售、宰杀或者加工活禽。最终,市场监管部门对饭店老板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对其从重处罚,罚款1万元。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活禽交易的监督力度,对相关商户定期开展随机检查。

杨磊说:“疫情期间对于活禽交易的监管,我们根据上级的要求是从严、从重、从快地进行处置。如果我们后续发现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果有活禽交易行为,会进行严肃的处置。”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