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百胜中国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54%,全年门店新增目标不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经济参考网
核心提示:7月29日,餐饮企业百胜中国-S(9987.HK)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21.28亿美元,同比减少13%;净利润8300万美元,同......

7月29日,餐饮企业百胜中国-S(9987.HK)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21.28亿美元,同比减少13%;净利润8300万美元,同比减少54%。

图片来源:百胜中国官网

具体来看,公司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6%,其中肯德基和必胜客分别下降15%和1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同店销售额下降以及门店暂时停业的影响。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6%,其中肯德基和必胜客分别下降16%和15%;餐厅利润率12.1%也呈下降态势,去年同期为15.8%;经营利润为81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3 亿美元下降65%。经调整的经营利润为8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7亿美元下降65%;每股摊薄盈利为0.20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42美元下降52%。截至6月30日,公司门店总数达到12170家,二季度净新增53家店。百胜中国强调,公司于2月8日披露的2022财年目标保持不变:净新增约1000家至1200家门店。

二季度,面对复杂市场环境的影响,百胜中国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以保障门店的正常运营。财报中,公司介绍,凭借在3月中旬快速开启的社区团购和预包装食品业务,在为数不多的门店维持营业且面临人手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公司抓住了急剧变化的消费需求。通过对全国的物流中心和餐厅的实时库存进行监控,公司得以及时准确地配置原材料以减少供应不畅的情况。公司表示,其将继续积极调整成本结构以提升灵活度。归功于上述努力,公司得以避免运营亏损,第二季度实现经营利润8100万美元。展望三季度,百胜中国表示,其看到了逐步复苏的趋势并将积极应对。

 

本文转载自经济参考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