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打造业绩增长“第二曲线”,国联水产定增10亿元加码预制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预制菜洞察
核心提示:前言预制菜作为风口,入局者甚多,竞争也日益激烈。那么,国联水产具备什么样的优势?接下来又将如何抢占预制菜赛道?题图:摄图网撰稿:松墨2022年8月19日,国联......

前言

预制菜作为风口,入局者甚多,竞争也日益激烈。那么,国联水产具备什么样的优势?接下来又将如何抢占预制菜赛道?

题图:摄图网

撰稿:松墨

2022年8月19日,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据国联水产同时发布的定增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预计将募集不超过10亿元,其中包括中央厨房2亿元、水产品深加工扩建5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

01

积极布局预制菜,

国联水产扩大投入

根据国联水产此次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对象发行不超过约2.74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其中2亿元拟用于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5亿元拟用于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剩余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定增预案显示,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总投资额2.53亿元,规划建设期24个月,项目拟改造19000平方米预制菜车间、改建5000平方米中央厨房车间。该项目旨在扩大公司水产品深加工的产能,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4000吨虾饺、1万吨烤鱼、4000吨虾滑、1000吨酸菜鱼、2500吨米面类海洋食品和2500吨油炸类水产品,合计新增产能2.4万吨。

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总投资为6.02亿元,规划建设期12个月,项目拟新建15000平方米生产厂房、7200平方米自动化立体冷库、12000平方米宿舍楼、4000平方米办公楼及其它附属建筑。该项目以小龙虾和鱼类深加工产品为主,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1.53万吨小龙虾和2.97万吨鱼类深加工产品,年规划产能4.5万吨。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成并投产后,国联水产将新增2.4万吨鱼虾类预制菜、1.53万吨小龙虾、2.97万吨鱼类深加工产品等产品产能,合计约7万吨。

经过测算,中央厨房项目投产后将产生年均7.66亿元销售收入,年均净利润6247.75万元,投资利润率达29.06%;而水产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将产生18.01亿元销售收入,年均净利润达1.26亿元,投资利润率为25.39%。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将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扩大预制菜品的产能规模,提高水产预制菜品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02

预制菜营收增长迅速,

成业绩增长“第二曲线”

创建于2001年的国联水产,目前是国内大型水产品食品企业,纵深发展行业多年,成功打通了供应链、制造、技术、产品、销售、市场、用户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产品链,建立了更加全面、坚固,并且拥有多重核心竞争力的护城河,是A股水产龙头企业。

2019年,国联水产以“中央厨房+预制菜”的组合拳,成功抢跑预制菜赛道,变成支撑其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

2019年-2021年,国联水产预制菜营收分别为6.34亿元、7.29亿元、8.41亿元,年均增速达9.88%。其中2021年同比增长达到15.4%,收入占到国联水产全年总营收的18.8%。

三年连续稳定的业绩增长,让国联水产看到了预制菜行业的前景,不遗余力加大了在预制菜领域的投入。

在今年5月12日的投资者业绩交流会上,国联水产再次表示公司对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持续看好,也会持续推动预制菜的开发与推广,期望2025年预制菜营收可以达到25亿元,并以此为目标强化公司内部研采产销及自动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实现这一目标,国联水产推行多品牌战略,以产品的属性做划分,精研出八大系列预制菜品,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解决水产菜肴烹饪难、耗时耗力的痛点,轻松复刻30分钟一桌菜。

为了更好更快地抢占预制菜赛道、攻占餐饮市场,早在今年4月,国联水产集团旗下子品牌龙霸、小霸龙全面启动品牌升级,焕新品牌年轻生命力,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沟通消费者。

龙霸品牌定位为“中国餐桌食材第一品牌”,专注为每一个人提供有标准的、安全的、健康的、营养的海洋食品。

小霸龙则主打“海鲜预制菜精选品牌”,以Z世代和千禧世代为目标消费人群,汇集优质水产食材,汲取全球风味灵感,幻化各地地道美味,为消费者奉上大师调味、匠心搭配的预制菜产品。

7月,国联水产小霸龙预制菜品牌与分众传媒战略签约,以一二线城市为投放主轴,在覆盖高端白领主流人群的工作生活和消费场所等多维度场景的分众媒体资源上进行精准投放,以顶级资源流量和宣传阵地+铺天盖地的高密度宣传阵势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超级品牌——小霸龙。

△图片来源:摄图网

小霸龙品牌以“海鲜预制菜精选品牌”为定位,聚焦千禧世代和Z世代目标人群,汇集优质水产食材,汲取全球风味灵感,幻化各地地道美味,创新研发风味十足的海鲜预制菜产品,匠心烹制风味烤鱼、调味小龙虾、快煮、裹粉、米面、火锅、辣卤等七大系列预制菜。

在品牌内核上,小霸龙用一个欢乐、新潮、充满爱及生命力的形象链接消费者,走进消费者的生活中,深入小家庭的一日三餐、熬夜一族的深夜食堂、好友聚会的风味美食、工作加班的营养简餐,给予消费者者关怀、理解、陪伴的情感,让消费者感知到吃预制菜并不是简单的充饥行为,同时能拥有更多的快乐,从而赋予品牌全新的价值内涵。

国联水产为了更好的开拓预制菜市场,在产品研发上,贴近用户及消费者进行产品研发,对市场热点食材和菜品进行近距离研究。并快速响应营销端的产品诉求,对系列化和上新后的产品持续升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预制菜产品提质和消费者求新的需求。

在品牌策略上,C端市场将以国联水产预制菜产品作为拳头产品提升品牌附加值、市场高渗透率和客户复购率;B端市场则是维护高品质、严标准、稳供应的品牌形象,加强高端餐饮合作深度,提升横向产品丰富度。

在资金投放上,国联水产稳步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工作,做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的准备,加大预制菜投入,扩大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目前,国联水产主要产品以预制菜品为主的精深加工类、初加工类、全球海产精选类,产品结构逐步向以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和海洋食品转型,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结 语

预制菜作为风口,入局者甚多,竞争日益激烈,但综合来看,预制菜本质上是“中央厨房工厂+物流供应链”的高要求结构之争,产业链完整的国联水产具备先发优势,撬动了海鲜预制菜领域,用鲜明的品牌形象、完善的供应体系、广阔的渠道覆盖以及市场扩展全国化。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