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重庆开州区餐饮行业暂停堂食,线上配送不断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澎湃新闻
核心提示:当前,全区餐饮行业暂停堂食,外卖配送成为城市 保供给 的重要渠道。连日来,各大外卖平台协同多家商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升民生商品备货量,积极运营外......

当前,全区餐饮行业暂停堂食,外卖配送成为城市“保供给”的重要渠道。连日来,各大外卖平台协同多家商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升民生商品备货量,积极运营外卖,最大程度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保证疫情期间“不歇业”“不打烊”,民生商品“买得到”“不涨价”。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36岁的蔡明福是美团外卖的一名外卖员,最近几天,他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0小时,以前他配送的订单主要是餐饮外卖,这段时间订单更多的是蔬菜、水果、肉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我现在一天能送30多单,有超市订单,有外卖熟食订单。如果遇到封控区域的外卖订单,我会提前和顾客沟通好,尽量及时送到指定位置。”蔡明福说,疫情期间,能够参与物资保障配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为最大程度保障外卖员和顾客的健康,各大外卖平台严格要求外卖员们每天上岗前上传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证明,在外出及配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餐箱定期消毒。外卖平台也为外卖员配备了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增加抽检频次。同时,对外卖员进行科学调配,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相应的紧急预案,在确保外卖员安全的同时,保障市民日常购物配送需要。

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桑祥介绍,当前全区线上订单持续增长,日订单量近两万单,部分商超出现了爆单情况,但整体而言,米面粮油、蔬果生鲜等物资较为充足,商超也在持续补充备货、增加拣货人员。区商务委将持续做好城市供给,在暂停堂食的情况下,联合外卖平台以及本地连锁商超、便利店,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并持续进行异常价格监控,确保民生商品买得到、送得快、不涨价。

 

本文转载自澎湃新闻,记者:孙玉洁 张鑫坪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