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多家餐饮店菜价上涨被投诉 商家:春节成本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石狮日报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餐饮行业迎来消费高峰,纠纷数量也有所抬升。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石狮多家餐饮店因物价上涨被消费者投诉。我们大年初五前往一家茶餐厅消费,点的菜和之......

春节期间,餐饮行业迎来消费高峰,纠纷数量也有所抬升。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石狮多家餐饮店因物价上涨被消费者投诉。

“我们大年初五前往一家茶餐厅消费,点的菜和之前一样,价钱却贵了很多,之前人均一百元左右,这次三个人却消费了680元”“我们点了两份小份海蛎煎,一份大杂烩海鲜汤,结账时商家收了200元”“我们吃了三份海蛎煎,商家收我们90元”……

接消费者投诉后,凤里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有关餐厅,其中,有两起投诉均指向同一家餐厅。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消费者的消费时间以及点餐、付款相关证据,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解。两位经营户均表示,春节期间,原材料价格上涨,尤其是海鲜产品涨幅较大,且人工成本较高,考虑到经营成本,才对菜价进行了上调。

“经与本店同类食材进货价格对比,再与市内多家同档次餐厅进行价格比对,两家商店定价基本符合春节期间餐饮消费价格。但是,提价行为应该体现在菜品单价或者服务费上,并且对消费者要尽到告知义务。”执法人员表示。经调查,消费者投诉涉及的菜品,商家均进行了价格公示,符合要求。对于两商家存在另外菜品未予以公示的情况,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同时也提醒消费者,消费过程中,要看清价格、问清价格再消费,要理性消费,出现纠纷时请保留证据,方便后续依法维权。

  

本文转载自石狮日报,记者:谢艳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