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底捞到演唱会抢人!今年这3个获客新场景很抢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8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海底捞都到演唱会门口抢人了这几天,一则 演唱会散场免费大巴接观众吃火锅 的新闻火了。视频里,身着制服的海底捞工作人员面带亲切笑容,拿着大喇叭喊: 免费的大巴车,......

本期看点:

1、海底捞,到演唱会门口抢人了

2、最近,这3个新场景很抢手

3、餐企在“创造条件”满足客户需求

01

海底捞都到演唱会门口抢人了

这几天,一则“演唱会散场免费大巴接观众吃火锅”的新闻火了。

视频里,身着制服的海底捞工作人员面带亲切笑容,拿着大喇叭喊:“免费的大巴车,拉咱们去吃海底捞火锅”。在大巴车上就可以点菜,到了直接开饭。

◎海底捞赢麻了

一下子解决了演唱会之后“打不到车”“找不到吃夜宵的地方”“不尽兴想继续嗨”三个痛点,这谁不心动。

“不开玩笑,我真的会上车”“海底捞,你是懂营销的”“演唱会+火锅,我第一个上车”……从网友评论中也能看到海底捞这波操作又赢麻了。

据了解,伴随今年以来演唱会市场的快速恢复,近期各地演唱会密集“开唱”,演唱会期间海底捞不少门店夜间客流量会激增。

◎网友聊天截图

像之前端午节期间,武汉的“五月天”演唱会,海底捞武汉荟聚中心店店长就表示,门店距离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较近,演唱会首日的预订已经超过了100桌。

据Mob研究院在今年4月所做调查显示,喜爱看演唱会、逛音乐节等演出的【演艺爱好者】年龄方面,00后、90后占比较多,整体达82.6%。其中又以18-24岁人群最多,占47.6%。

在职业上多数是在校学生和职场白领,这和海底捞的客群重合度很高,也无怪乎,无论是谁开演唱会,在演唱会后去海底捞,已经成为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

◎工作人员接粉丝回家吃饭

海底捞也迅速抓住机遇,为夜娱人群,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沈阳等地打造海底捞“演唱会之夜”,让歌迷在就餐环节继续嗨。

氛围上,各类演唱会举办地附近门店会准备音响、话筒、荧光棒三件套;

互动上,设置了粉丝限定狂欢区,歌迷可以现场点歌,弥补演唱会没听到的遗憾,也可以跟着大家大合唱,还可以参与猜歌名、歌曲接龙等互动游戏。

面对即将到来的7月末张韶涵演唱会沈阳站,海底捞与大麦票务平台合作,歌迷凭APP端“想看”截图与演唱会票根进店,立享指定菜品88折优惠,为歌迷带来更多惊喜。

除了演唱会之夜,海底捞在夜经济上持续发力,产品上,上新了牛蛙锅+卤菜+小龙虾三剑客,一次性推出3款可双吃的卤味下饭菜,还有小龙虾、冰粉、精酿啤酒等。

每晚9点半还发起猜拳活动,顾客可以跟在店内穿梭的悲伤蛙人偶互动,赢取免费啤酒或玩具,给夜宵场景打造足够仪式感。

02

这3个新场景很吃香

如今,复苏后的餐饮竞争更加激烈。新品牌不断推出、顾客注意力分散、忠诚度降低……面临这样内卷的大环境,大家需要积极抢单。

最近,火锅品牌“不满足”于原有的门店服务范围及顾客触达半径,纷纷尝试起新场景揽客。

经过观察与采访,火锅餐见总结出,这3个新场景很吃香,值得火锅老板关注。

1、演唱会场次暴涨,餐饮抢人好时机

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数据统计,2023年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不含娱乐场所演出)场次6.89万场,较去年同比增长95.42%。

最近的演唱会大火,对于餐饮行业,也是个不容小觑的机会。

跟海底捞有相同做法的,还有餐创联会员、芳竹园火锅创始人梁继坤,他说,因为在演唱会的会馆对面正好就有一家店,刚好赶上张韶涵的演唱会,就小试牛刀了一下。

◎芳竹园现场指引

先是设了几个工作人员,举着牌儿、带着绶带,直接去做指引。还把店里的音乐全换成演唱会明星的,并且做了一些物料,像荧光棒、发卡、发箍这些小东西,店内的宣传氛围物料也做了一些。

梁继坤告诉火锅餐见,9月份周杰伦在天津有4场演唱会,连办四场会有很多外地游客会过来。这次测试后,准备复盘好,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多下点儿功夫。

全国各地都在被演唱会、音乐节的氛围充斥着,粉丝的下半场,就可以交给火锅店来解决。海底捞、芳竹园的做法,又给了餐饮人一些新思路。

2、你的潜在顾客,说不定就在隔壁商场

这两天,要说成都南门最热闹的地方,吼堂火锅银泰城店必须拥有姓名,新店开业,连续3天每天排队超3000桌。

从联合创始人李小孬发来的视频看到,专门有小哥哥、小姐姐去门店隔壁的商场发dm单,身背最近大火的网红单品-花花萌兰,硬是吸引了一波潜在消费者。

“开拓新场景主要是你去哪里找到消费者,光发dm单没用,你背个熊猫,就明显了”。

你的潜在顾客,说不定就在隔壁商场,但一定要注意抢人的动作,平平无奇是没有人愿意跟你走的,花点心思,揣摩当下消费者喜欢什么,然后持续不断为他们创造价值。

3、大学新生报道,储备4年忠实顾客

餐创联会员、胡庆一老火锅的老板周亚超说,他们在开学季会去大学校门口拉新,新生报到的时候,拉新成功就是4年的顾客,也会送一些开学必须用的东西,比如衣撑、盆子,同时加微信,发优惠券。

还记得今年4月份#海底捞一门店睡满人导致无法用餐#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吗,门店回应当时确实因为太多人留宿导致翻台太慢,因为五一假期加上前一晚有演唱会,来的学生多,让现场一发不可收拾。

大学生群体,是火锅店强大的消费力量,尤其是开在大学周边的火锅店,盯住新生报到这一关键节点,为自己培养4年的忠实客户,倒是个不错的生意经。

最后

我们常说一句话,要紧盯消费需求变化,这个消费需求不仅是大势,还有局部、微观的需求变化。

从上述案例,我们发现,餐企必须要学会“创造条件”满足客户需求,演唱会后打不到车?安排大巴接送;吃不到饭?就带到火锅店吃宵夜;还没尽兴?氛围搞起来,继续嗨......

需求在哪儿,顾客就在哪儿,提前一步想到顾客的痛点,是当下火锅老板的必备生存法则。

 

本文转载自火锅餐见,作者:田果 文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