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网红餐厅“蓝蛙”一门店因售卖过期饼干被罚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2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 行动典型案例(第三批)。其中,网红餐厅 蓝蛙 因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上榜。处罚信息显示,2023年......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三批)。其中,网红餐厅“蓝蛙”因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上榜。

处罚信息显示,2023年5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建国路分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改正,并作出没收过期食品、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3年3月31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3月31日13时50分,其在吧台经营的饼干标注到期时间为“2023-03-31 11:45:50”,已超过保质期2小时5分钟。又查,上述饼干名称为“冷冻咖啡配点”,贮存条件为-18℃以下保存,解冻后保质期为48小时,至执法人员检查时上述饼干已解冻后超过48小时。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项的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食品保质期是指食品在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一旦超过期限,食品可能发生变质,安全性得不到保证,引发食源性疾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5日,“蓝蛙”餐厅北京悠唐门店就曾被媒体曝光存在消毒记录不全,分类抹布乱放、后厨冷荤间使用紫外线消毒灯不规范、洗碗间工作人员对流程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本文转载自央广网,记者:苗雁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