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京城顶奢酒店被水淹!耗资8亿,38间居所,10座别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受台风 杜苏芮 影响,自7月29日起北京一连数日遭遇强降雨。过去一天,北京大部暴雨持续,相关险情牵动人心。而因暴雨引发关注得北京悉昙酒店8月1日发文报平安:目......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自7月29日起北京一连数日遭遇强降雨。过去一天,北京大部暴雨持续,相关险情牵动人心。

而因暴雨引发关注得北京悉昙酒店8月1日发文报平安:目前,悉昙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平安,除酒店大堂过水和大堂外部分景观水毁较为严重,其他均完好无损。

据了解,去年4月30日该酒店开始试营业,开业仅一年多时间,有38间居所,10座别院,日常间夜价在6千到1.5万元不等,在北京一众奢华酒店中这个价位也属于第一梯队。

京城顶奢酒店被水淹大堂

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地区受暴雨天气影响严重,多地被洪水淹没,“京圈顶级奢华酒店”悉昙酒店也被山洪冲毁。8月1日,随着有关“悉昙酒店”的话题词接连冲上热搜。

事件发酵在7月31日晚间,一位北京悉昙酒店的住客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求救信息。据悉,该酒店位于京西门头沟阳坡元老村旧址,与千年古刹潭柘寺相距仅千米。其系国际顶尖酒店联盟“罗莱夏朵”成员,也是业内人士眼中的标杆性项目。目前,该酒店大堂受洪水冲击,大堂外部分景观水毁较为严重。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午间,有悉昙酒店工作人员透露,酒店目前已停业,损失仍在核记中。但人员安全,正在有序撤离。

耗资8亿,仅有30多间客房

有报道称,悉昙酒店建造耗时8年耗资8亿,其倚山而势,将建筑“藏”于山谷之中。该酒店占地面积13000㎡,拥有38间客房。

​2022年4月30日,该酒店开启试营业。其日常间夜价在6千到1.5万元不等,与宝格丽、王府井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同属京城奢华酒店第一梯队。

悉昙酒店建在阳坡元老村旧址上,那里实际是一个叫做“紫旸山庄”的民宿集聚度假区。《城市建筑》杂志有文章指出,度假村所在地块为废弃多年的空心村,后引入社会资本对其进行旅游开发。项目定位是以京西风情村落为风貌特征的旅游接待客栈集群,是门头沟区和潭柘寺镇旅游的新名片。

餐饮方面,与悉昙在京城酒店圈的定位相似,店内荣府宴的套餐分为两千元一位和三千元一位,均为二人起订。此外,酒店内还配有茶室、咖啡厅等休闲餐饮区。除了酒店景观和内部设施的奢华外,悉昙酒店还凭借“风水学”优势俘获了不少人的欢心。酒店所在的阳坡元村,曾是附属潭柘寺下供应粮草的十三个古村之一。村子背靠虎踞峰,依山而建、高低错落,东西两侧各有山脉相护。这种“北接山脉、东有溪谷、南靠盆地、西临大道”的布局,因符合北玄武、东青龙、南朱雀、西白虎等传统“四神风水”思想中所描述的理想环境,从而被不少人视为“风水宝地”。

此外,酒店内家具还采用世界顶级家私家具。有房客曾表示,房间内家具包括乔治·中岛、意大利Promemoria品牌,甚至就连花洒都是用的拥有龙头届“劳斯莱斯”之称的Dornbracht品牌。

“一共30多间房间,但酒店服务人员却有60个”,酒店过往住客Moly透露称,酒店服务人员基本来自奢华酒店集团,他认识其中一些,“是原来柏悦、Chao、J hotel的老伙伴”。悉昙公司的年报佐证了这一点,2022年其共有61人参保。

实控人持股多家上市公司

尽管开业仅一年多时间,但悉昙酒店却曾陷入过舆论争议。今年6月,因不建议12岁以下的儿童在大厅就餐,新荣记餐厅新源南路店在网上引发热议。而随后,有网友发现,出现同样情况的还包括悉昙酒店荣府宴。查询悉昙酒店官网,在“儿童政策”一栏显示:“酒店依山而建,多有山水园林,台阶高低错落。为保证儿童人身安全,故谢绝12周岁以下儿童的访问与入住。”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消费者表示理解与支持,但也有声音认为缺乏包容心与人性化考虑。天眼查信息显示,2022年2月,北京悉昙酒店注册资本由300万减至10万,法定代表人为邓志高,经营范围含销售食品、餐饮服务、住宿、美容美发服务、游泳、酒店管理等,由西藏瑞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该公司实控人为程少良,同时也是银泰黄金(000975)、京投发展(600683)股东,其还持有西藏瑞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瑞吉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股份。据悉,程少良曾任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于2015年辞职。

迪丽热巴在悉昙酒店拍摄(图源:悉昙酒店官方微博)

2022年报显示,悉昙酒店共有61人参保,同比增加9人查看官网微博发现,尽管开业时间不长,但迪丽热巴、钟楚曦、林允、龚俊等艺人都曾入住该酒店,并进行相关海报拍摄工作。

7月31日,被山洪冲毁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悉昙酒店官方还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宣传,特别介绍了酒店的无界泳池,位于视野开阔的露天平台,整个建筑样式宛若一架飞碟,充满科技感和艺术性。

只不过,据网友最新视频显示,从远处看,悉昙酒店受损严重,海报中的泳池是否安然无恙还有待考证。可以肯定的是,修复工作是一项漫长的工程,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保障人员安全。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