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水果味月饼多数是“冬瓜馅”真的水果馅价格比较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眼看着中秋一天天临近,各式各样的月饼又开始“闪亮登场”。而近几天类似“水果味月饼都是冬瓜馅”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让水果味月饼“脱颖而出”,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冬瓜馅”真的是水果味月饼的“万能替身”?月饼馅中究竟还藏着哪些“陷阱”?昨天,记者进行了相关走访。


在市区的一家大型超市的散称食品区,已经专门划出了月饼销售专区,各种各样的散称月饼陈列在货架上,五仁馅、莲蓉馅、肉馅……各种馅料的月饼应有尽有,而其中水果味的月饼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从较为常见的草莓味、凤梨味、哈密瓜味,再到蓝莓味、芒果味、柠檬味,十余种水果味的月饼正在销售。


这些水果味月饼的馅料真的是冬瓜馅吗?带着疑问,记者仔细查看了这些水果味月饼的外包装,在馅料配料表中,主要配料确实出现了冬瓜,而不见水果。主料冬瓜,再加上白砂糖、植物油等辅料,以及香精、色素和其他食品添加剂,就调制成了各种水果味月饼的馅料。


“难怪以前吃的各种水果味月饼口感都差不多呢!”一位正在超市购买月饼的市民李阿姨在了解到各种水果味月饼都是冬瓜馅后,觉得有些难以接受,“包装上明明写的是水果味,还以为里面真有水果呢,哪里想到里面竟然是冬瓜啊!”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水果味月饼实为“冬瓜馅”,在月饼加工制作中并不稀奇。一家从事月饼加工制作的糕点店老板向记者透露说,之所以用冬瓜做馅料,是因为容易调制出不同水果味的馅料,成本也相对较低,而真正的水果馅月饼,一般价格都会比较高。“所以水果味和水果馅是不一样的,配料表中一看就能看出来了。”这位老板说。


真正水果馅的月饼价格相对高,记者在一家连锁糕点店也得到了证实。相对于不少散称水果味月饼每500克20元左右的价格,在这家连锁糕点店里,草莓芒果椰奶味的月饼宣称含有真正的果粒,一盒12个,售价达到了278元。


实际上,对于月饼馅料,国家相关标准也有明确规定,记者了解到,要真正称得上是水果月饼,馅料的水果含量不得低于25%。面对水果味月饼的大打擦边球,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购买时很容易被外包装上的“水果”二字所误导。“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也提醒市民,在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尤其是配料表,做到心中有数,而对于没有明确说明成分的相关产品,市民们还是要谨慎购买。(施静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