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株洲“百日行动”启动维护“舌尖安全”严查问题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株洲网

“双节”将至,老百姓菜篮子里的生鲜肉及肉制品卫生安全有没有保障?12月11日,市食药监局联合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第一阶段,重点对天元区祥云农贸市场、芦淞区三林农贸市场的肉类经营户进行抽查、宣导并发放资料,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11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祥云农贸市场的一处猪肉经营摊位进行抽查。摊主见到执法人员,马上取下摊上悬挂的几块猪肉准备离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其所售猪肉无法提供进货来源,属于“白板肉”,暂扣了这批来历不明的猪肉。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市食药监局和畜牧兽医部门重点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肉类产品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学校等区域进行突击抽查,集中时段、集中力量严厉打击猪、牛、羊屠宰和肉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注水肉、白板肉、瘦肉精肉出现在市场。“对涉嫌犯罪的,一律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督促经营户学习食品安全法规,落实责任主体,努力化解“刀尖上的风险”,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科长赵必成提醒,市民购买放心肉要认准“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其中,“两章”会盖在肉皮上,购买时最好选择看得到印章的大块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