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沈阳皇姑区1174批次食品抽检合格率98.3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沈阳晚报
核心提示:12月28日,记者从皇姑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监督抽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2月中旬,皇姑区市场监管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等28类共计1174批次食品的抽检工作,并出具检验报告,发现不合格食品19批次,合格率为98.38%。
      12月28日,记者从皇姑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监督抽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2月中旬,皇姑区市场监管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等28类共计1174批次食品的抽检工作,并出具检验报告,发现不合格食品19批次,合格率为98.38%。
 
  在抽检的28类食品中,抽检餐饮食品2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合格率为98.03%;抽检食用农产品30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为99.02%;抽检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及其制品等9类日常大宗消费品共计55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合格率为98.20%抽检生产环节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8.31%。
 
  今年抽检中发现的19批次不合格食品问题包括微生物项目超标、重金属超标、农残和兽残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标签审核不合格等五个方面。
 
  截至目前,已责令问题企业、商超等单位及业户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对涉及的企业及业户进行核查处置。
 
  皇姑区市场监管局提醒,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选购食品应尽量选择大型商超,少食用反季节蔬菜水果,购物后记得索要凭证,发现问题可拨打12331食药监部门举报电话或12315工商部门进行维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