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推进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四川省食药监系统亮出四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三是积极举办主题活动。四川省食药监系统结合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公众健康权益的各类宣传活动共460余次(场),提升了公众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自我防范意识。广元市局针对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组织大型集中宣讲80余场次;绵阳市局开展以案说法讲座80余场,进社区、学校宣传活动60余场,接受群众、学生咨询3000余次;内江市局与乡镇、街道政府联合举办农民夜校的方式,在4个镇街和11个村(社区)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科普讲座,商请资中县民政局将食品安全(禁止为非法营销及虚假宣传保健食品提供场所)纳入村规民约的修订;资阳市局结合网格化监管体系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广泛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并要求所有中小学开设食品安全课程2节并宣传保健食品常识;甘孜州局邀请省级专家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乡城、稻城等开展专家巡回基层知识大讲堂活动。


四是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四川省食药监系统充分依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力量,加大媒体和公众对问题企业、问题产品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广元市局曝光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案例5件,严厉震慑打击违法行为;达州市局联合当地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平台运营商进行公开曝光;眉山市局发布消费警示,揭露讲座促销真相,还原保健食品真实功效;南充市局拟定2018年1月初在《南充晚报》上刊发《食品和保健食品整治十大典型案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