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食品销售环节交叉检查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安在线
核心提示:记者1月10日从安徽省食药监部门获悉:为保证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省食药监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安徽省16个市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食品安全规范化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创建活动及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等食品销售监管工作进行了交叉检查,全面排查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1月10日从安徽省食药监部门获悉:为保证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省食药监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安徽省16个市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食品安全规范化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创建活动及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等食品销售监管工作进行了交叉检查,全面排查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11月至12月底,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31家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以及市场内的畜禽水产品经营户和119家食品经营户开展了现场检查。
 
  在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合肥、芜湖、蚌埠等市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以政府推动为主动力,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与商务、工商、农林委等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以“农贸市场超市化”为目标,大力实施农贸市场提升改造。
 
  在农村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中,全省各地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推进治理工作。在开展规定动作同时,淮北、宿州、蚌埠、马鞍山、黄山五个市率先在全省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试点工作,截至去年底,安徽省累计创建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1213个。
 
  在畜禽水产品整治工作中,阜阳市加大市场环节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累计检查零售市场139家次,畜禽水产品销售单位2246家,开展监督检查1119批次,其中抽检畜禽水产品1060批次,检出“瘦肉精”成分(1组猪肉、2组羊肉),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蚌埠市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监督畜禽水产品经营户在其摊位前公示相关资质及合格证明、票据。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内存在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不能提供产地证明、产地证明不齐全,批发市场内经营者未在摊位公示农产品摊位信息,以及交易市场开办者履行法定义务不到位等情况。食品经营户除了普遍存在的索证索票不全,还有少部分存在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健康证过期、超范围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情况。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针对此次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发至被检查单位和所在地监管部门,并责成监管部门督促被检单位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监管部门要督促其制订整改计划和时间表,做出具体安排。同时,要加强监管,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法定义务,促使开办者监督销售者履行法定责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