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法媒:铅中毒或与美国每年约40万人过早死亡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3月12日报道,发表在英国《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报告称,比起那些血液中含铅量为零或极少的人而言,血液含铅量较高——至少6.7毫克/100毫升——的人早亡的可能性要高37%。
   法媒称,研究人员12日称,数据显示,数十年持续低水平的铅中毒可能与美国每年约40万人的过早死亡有关。
 
  据法新社3月12日报道,发表在英国《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报告称,比起那些血液中含铅量为零或极少的人而言,血液含铅量较高——至少6.7毫克/100毫升——的人早亡的可能性要高37%。
 
  该研究称,血液含铅量较高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是翻番。
 
  “在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导致的死亡中,低水平的铅中毒是一个重要但常被忽视的风险因素。”研究主要作者、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布鲁斯·兰菲尔说。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新研究对于“铅这样的特定毒物存在‘安全水平’的假设”提出了质疑。
 
  兰菲尔及其团队分析了从1990年到2011年超过1.4万名美国成年人的健康数据。
 
  报道称,参与者从一开始就接受了血液检测以记录先后的血铅水平,同时还接受了尿液中镉含量的检测。
 
  报道称,人们能从燃料、涂料和铅管中接触到铅,另外在冶炼厂附近或者使用铅电池时也会接触到。饮用水也可能发生铅污染,而储存在含铅容器中的食物也可能被污染。
 
  报道称,近几十年来,安全法规的实施大大减少了铅污染的风险,尤其是在发达国家。但是这种重金属能在人体内存在许多年。
 
  在参与者中,近十分之一的人血液中未检测到铅。有五分之一的人血液中的铅含量至少达到5毫克/100毫升。而研究中血液含铅量最高值达到这个数字的10倍。
 
  总的来说,在研究期间死亡的参与者中有18%的人的血液中的含铅量超过了1毫克/100毫升。
 
  研究得出结论称,近30%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主要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可能都与铅中毒有关”。
 
  兰菲尔说:“铅是导致疾病和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继续减少环境中的铅污染是很重要的。”
 
  研究人员呼吁采取更多措施将遭污染的房屋报废,逐步淘汰含铅航空燃料,换掉含铅管道,并减少冶炼厂和铅电池厂的排放。
 
  “铅会对多种器官产生毒性,而以前的研究认为,相对较低含量的接触是安全的,”纽约伊坎医学院教授菲利普·兰德里根说,“这一分析得出的主要结论就是,铅对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影响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研究作者还排除其他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包括吸烟、饮酒过量、饮食不当和缺乏锻炼等。不过,他们无法排除接触砷或空气污染的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