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可口可乐彩妆、旺旺洗护、农夫山泉面膜…食企疯狂跨界为哪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7
核心提示: 随着整个消费的升级,95后及00后逐渐成为中国主流的消费群体,整个消费思维和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变化。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就要从多个维度去捆绑主流消费群体对品牌的感知,所以会出现品牌多元化、跨界化的现象。
   随着整个消费的升级,95后及00后逐渐成为中国主流的消费群体,整个消费思维和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变化。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就要从多个维度去捆绑主流消费群体对品牌的感知,所以会出现品牌多元化、跨界化的现象。
 
  近日,可口可乐推出彩妆、旺旺推出系列洗护用品、泸州老窖跨界推香水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除了对各大食品饮料企业跨界推出的产品有着浓厚兴趣外,我们也在思考食企如此疯狂跨界到底为哪般?!
 
  可口可乐彩妆
 
  近日,可口可乐联合韩国美妆品牌 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推出一系列限量版彩妆。整体包装都是浓浓的可口可乐风,经典的红色主色调,标志性的大logo,竟然还有点复古的味道。
 
  旺旺系列洗护用品
 
  旺仔俱乐部发布了旺旺日化系列的新品,包括旺仔牙膏、洗面奶和面膜等,旺旺的官方微博也火爆异常,两天转发一万六千次,留言六千五百多条。在童年回忆也跨界的冲击下,一众安静潜水的粉丝纷纷被“炸”出来,纷纷表示很关注。
 
  泸州老窖香水
 
  这款30ml售价139元的顽味香水,一夜之间成了网红,现在已经卖到断货。没错,一个卖白酒的品牌跨界出起了香水。其实,这是泸州老窖香水2.0版本。早在2016年的时候,泸州老窖就跟气味图书馆跨界合作,推出了定制款香水。而这次升级版的香水,以粉色的配色和精美的瓶身,瞬间收获了大批少女粉丝。
 
  农夫山泉面膜
 
  中国货的傲娇代表,一路开挂的农夫山泉,又跨界卖起了面膜,这次居然用100%天然桦树汁做了一张面膜!12万盒50秒抢光,堪称是2017网红面膜。这款产品凝聚了农夫山泉和养生堂多年来积累的科研成果。据说品质和效果都很顶级,可以媲美SK2。
 
  老干妈同款DIY口红
 
  说到圈粉大户,相信没人敢跟闻名世界的国民女神陶华碧一拼高下,而不久前她的迷妹为了敦促老干妈加速跨界彩妆的步伐,索性自己脑洞了一把,老干妈非官方授权的DIY口红由此诞生。
 
  制作方法很简单也很朴实,不过是将辣椒与菜油进行巧妙的融合,意料之外的是显色度和光泽感都相当给力,全部采用天然食用成分,这才是真正的安全健康的彩妆典范!
 
  虽然是DIY,但是网友们都在热烈呼唤老干妈尽快推出彩妆品牌了!
 
  肯德基指甲油、防晒
 
  肯德基可以说是跨界中的“战斗鸡”了。2016年,香港肯德基推出了“可以让你安心舔“的可食用指甲油,色号分别是“原味鸡”和“香辣脆鸡”。据说原料采用麦芽糖、香料和食用色素等,上手之后 5 分钟左右就可以舔着吃了。变干后指甲油也会散发阵阵炸鸡香味,这下还真成了“吮指原味鸡”呢!
 
  肯德基还有一款防晒霜,Extra Crispy Sunscreen拥有SPF 30的防晒系数,满足了去海滩或者在烈日下活动的防晒需求。据肯德基官方表示,这款防晒霜是由11种草药和香料制成,天然安全,少了普通防晒霜的油腻,Extra Crispy Sunscreen轻薄清透,接近乳液质地,但能有效阻挡太阳的紫外线。
 
  奥利奥护手霜
 
  说到零食品牌,万万没想到奥利奥竟然也曾和得鲜合作,出过一款巧克力味的护手霜。
 
  养乐多面膜
 
  这款面膜由养乐多和韩国品牌 Skin’s Boni 联名推出,添加了 3 种乳酸菌,主要功效是保湿和美白。
 
  MM彩虹豆唇膏
 
  食品企业疯狂跨界为哪般?
 
  那么,到底为什么近年来越来越多食品饮料企业热衷于跨界或者推出衍生品呢?
 
  一、深度捆绑年轻消费者
 
  很多传统的食品企业要更多地去匹配和符合主流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和诉求,让整个品牌的联想度和品牌黏性进一步加强,那不论是跨界还是衍生,都成为很多企业捆绑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手段。对于可口可乐这种营销高手而言,跨界成为一种很常见的手段。因为,成功的营销活动能够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好感度和知名度。
 
  二、品类多元化布局
 
  而对于农夫山泉企业且跨界推化妆品而言,则是品类多元化布局的举措。近年来,农夫山泉一直在尝试跨界,包括种植橙子、推化妆品等。对于未来更多的跨界可能,钟睒睒回应称,“只要市场存在需求,积累够了我们就会马上进入,尤其是农业领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