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淄博:农家院里灌桶装水“品牌”随便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淄博新闻网
核心提示:6月12号,山东淄博张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潘庄工业园一户出租平房里查处一个无证生产桶装水窝点,现场扣押空桶232个、生产设备一套,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成箱的假商标、桶装水封口贴、印泥、生产日期印章等非法物资。
      6月12号,山东淄博张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潘庄工业园一户出租平房里查处一个无证生产桶装水窝点,现场扣押空桶232个、生产设备一套,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成箱的假商标、桶装水封口贴、印泥、生产日期印章等非法物资。
 
  无证窝点藏身农家小院
 
  这家非法桶装水加工窝点位于一个小院内,院内有三间房,院门口有一道简易铁门,白天大门紧闭,从外观看和普通住宅没有区别。昨日采访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屋里遍地积水、杂物随意存放,房屋墙壁霉变严重,院墙装有自来水龙头,引出的自来水就是这家无证窝点生产“饮用水”的原料,自来水通过简陋的净水设备,分装到空桶中,贴上各品牌假标签,进行封口后,摇身一变就成为了“桶装饮用水”,并销往市场。
 
  执法人员在取缔这家无证窝点时,发现屋内混乱堆放着许多只塑料空桶,都贴好了品牌标签,其中一只空桶正通过水管进行注水灌装。“在现场发现了松鹤、竹泉、白云涧、桃花源等市面常见品牌的假冒品空桶,上面标注的厂址、产地、电话等信息均为伪造。”张店区食药监局科苑所副所长蒋会龙告诉记者。现场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对这家无证窝点予以强制取缔,当场查封窝点内所有产品和包材,断水断电,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理投诉摸出无证窝点
 
  “5月25日,举报人称潘庄社区有一家店所销售的多个牌子的桶装水均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该店进行了查处。”蒋会龙说,由此为契机,张店区食药监局针对辖区内桶装水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这家非法窝点就是专项检查中发现并取缔的。
 
  记者获悉,送水点一般位于社区储藏室、车库等隐蔽场所,仅靠日常检查很难面面俱到。“夏季桶装水销量上升,这些送水点所销售的桶装水直接关系到居民的饮水安全。”蒋会龙表示,张店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桶装水标签标识存在问题,可通过12331电话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