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溯源,新型技术助力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核心提示:溯源,指追踪记录有形商品或数字商品的流转链条,通过对每一次流转的登记,实现从源头的信息采集记录、追溯原料来源、生产过程、检验批次、物流流转、防伪鉴证,根据溯源信息优化供应链,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目标。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溯源、防伪、优化供应链上的内在逻辑和数据存证场景非常类似——数据不可篡改和加盖时间戳。
   溯源,指追踪记录有形商品或数字商品的流转链条,通过对每一次流转的登记,实现从源头的信息采集记录、追溯原料来源、生产过程、检验批次、物流流转、防伪鉴证,根据溯源信息优化供应链,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目标。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溯源、防伪、优化供应链上的内在逻辑和数据存证场景非常类似——数据不可篡改和加盖时间戳。
 
  区块链溯源是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的三大特性,为商品溯源注入了新的基因,让往日沉寂的食品溯源有望成为保证食品质量、打击假冒伪劣的一个日常工具,正在让溯源成为可信任的标签。
 
  区块链食品溯源技术支持
 
  1、可与传统中央数据系统
 
  共存能够在不改动现有集中化系统的情况下进行业务二次开发,并能够实现新增业务与原有业务并存、无缝切换或是整体迁移。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实际场景下,如何能做到更友好的升级切换是关键。
 
  2、可视化的智能合约生成模板
 
  溯源链提供开放的智能合约模板、开放的行业合约模板库、面向操作人员的智能合约生成器,大大的降低了智能合约制定的门槛与灵活度。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溯源链的生态。
 
  3、可与主流技术架构融合
 
  溯源链的应用开发能够兼容目前各大主流技术架构,适应各个行业原有的技术框架,节省迁移的成本。
 
  4、支持上百万级日处理量
 
  溯源链的技术测试结果显示日处理事件能力已达到上百万级别,可以满足企业业务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在继续进行技术的改造升级,将处理能力不断的提升。
 
  5、系统运维的自动化
 
  通过节点私有化部署,能够实现节点运维自动化、秒级启动链上服务,提高效率、节省人力。
 
  6、完善的开发者支持
 
  溯源链开发套件接口API,社区认证的开发者可以方便的调用链上的各类功能与资源,顺利开发出资产钱包、浏览器,以及各式各样的溯源、防伪、供应链金融、大数据营销等应用。
 
  “区块链技术特有的‘区块+链’结构,让基于区块技术建立的溯源防伪系统天然具有不可篡改、全程追溯的基因。让商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简便可查,将从根本上扭转假冒伪劣商品危害市场的格局!”
 
  而最根本的则是,商品溯源应用借助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高可靠的信用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