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咸宁重拳整治“五毛食品”见成效 守护舌尖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咸宁新闻网
核心提示:咸宁新闻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 梁耀) 1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以来,我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五......

咸宁新闻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 梁耀) 1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以来,我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五毛食品”,全市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5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82份,查扣不合格食品40.8公斤,查处“五毛食品”违法案件6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五毛食品”整治行动。该局联合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制定《咸宁市学校卫生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中小学校园(含托幼机构)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制作、销售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在食品生产加工方面,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和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出厂检验制度落实情况;在食品经营方面,重点加强对食品经营者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情况,以及是否购进、贮存、销售超过保持期、腐败变质、“三无”、标签标识不符合“五毛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五毛食品”批发经营者和以配送方式销售“五毛食品”的经营者在销售、配送“五毛食品”时,主动提供许可证和销售票据。


同时,加大对“五毛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重点加大对日常检查、投诉举报、稽查办案中发现的不规范生产经营食品企业的抽检频次,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对抽检发现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两超一非”等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措施,责令生产经营者停止生产经营,召回、下架、销毁问题食品,彻查原因、控制风险、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市针对学校周边“五毛小食品”共抽检240批次,不合格的有8批次,对所有抽检情况全部进行信息公示。


据悉,此次行动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共87场次,向学生宣传“五毛食品”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消费意识。向食品经营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516份,提高其责任意识,督促规范经营。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和整治成果,鼓励群众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投诉举报,营造整治的强大声势,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有效扼制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