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宁海关督查边贸进口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法制网
核心提示:7月24日,记者在南宁海关举行的“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中了解到,针对一季度进口鲜辣椒大幅增长且检疫不合格突出及越南咖啡造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南宁海关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加强重点实验室和口岸实验室建设,制定2018年广西边民互市贸易进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重点对边贸进口食品监督抽检计划执行情况和边贸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性进行督查。
      7月24日,记者在南宁海关举行的“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中了解到,针对一季度进口鲜辣椒大幅增长且检疫不合格突出及越南咖啡造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南宁海关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加强重点实验室和口岸实验室建设,制定2018年广西边民互市贸易进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重点对边贸进口食品监督抽检计划执行情况和边贸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性进行督查。
 
  针对一季度进口鲜辣椒大幅增长且检疫不合格突出,南宁海关组织开展进口辣椒产品检验检疫专项检查,组织对辖区内249家备案种植养殖基地开展全面清理检查和“双随机”检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基地按要求取消备案资格。为应对越南咖啡造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对2018年以来抽检留存咖啡样品进行锰元素含量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经核查,广西辖区未受理申报进口过媒体报道提到的“越南得农省(DakNong)”生产的黑心咖啡产品。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南宁海关检验检疫一般贸易和小额贸易进出口食品28605批、9.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67%和12.31%。其中检验检疫边民互市贸易进口食品5.67万批(合并批)、125.72万吨、货值182.52亿元。未发生重大进出口食品安全相关事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