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咸宁市对食用农产品开展大体检抽检130个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咸宁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用农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样检验项目130个批次,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日,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用农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样检验项目130个批次,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据了解,此次抽检品种有蔬菜、瓜果、鱼类等,抽检项目包括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等指标,检出不合格的食品种类为蔬菜与水产品。此次抽检蔬菜类99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水产品12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水果17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具体不合格产品中,有咸安区伟创天天生活超市横沟店出售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出国家标准要求。该店出售的泥鳅,检出“不得检出物”孔雀石绿及其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以孔雀石绿表示),该店出售的豆角(豇豆),检出克百威(包含克百威、3-羟基克百威之和)超出国家标准要求。另外,高新鄂商平价横沟店出售的油麦菜,检出氟虫腈超出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均为武汉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咸安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