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数据赋能品味新鲜便利蜂食品安全创新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下午3点多,在银河SOHO上班的小李和同事一起来到楼下的便利蜂,打算买一些点心和饮料充当下午茶。 他们家到这个点的时候经常有很多点心打折,看货架上的价签变红就......

下午3点多,在银河SOHO上班的小李和同事一起来到楼下的便利蜂,打算买一些点心和饮料充当下午茶。“他们家到这个点的时候经常有很多点心打折,看货架上的价签变红就知道了,优惠幅度还很大。”记者也发现,店内冷藏柜产品还有水果类都使用的是电子价签,有些是普通的白色,有些显示是红色。



经了解,便利蜂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这些电子价签和店内的动态促销系统关联,有一套科学的算法模型,可以自动触发促销,这时价签会变红,消费者能以很优惠的价格购买。这一方面是为了促进销售减少浪费,但最终也是为了保证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每天都是新鲜的。


为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便利蜂组织了“数据赋能 品味新鲜——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大家普及便利店内各种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7月24日下午,便利蜂邀请了资深食品安全专家钟凯博士、微博达人营养师雨中荷和几位因便利蜂美食而来的忠实用户,组成独立观察团参观便利蜂门店,现场了解食品安全在我们品质生活中的基础作用。


观察团成员们来到热食操作间前面,看到工作人员整齐佩戴着发套、护目镜、透明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全副武装地将一份加热好的包子从一个机器里端出来,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便利蜂店员介绍,这个机器叫做万能蒸烤箱,不同于普通微波炉,这个机器采用的蒸汽热传导方式,能使食物受热更均匀,水分保持更充分,所以口感更好。钟凯博士解释道:“对于复热食品,国家要求其中心温度必须达成70°C以上,这时随着蛋白质的凝固变性,绝大多数致病微生物会被杀死或灭活,这时的食物就可以放心吃了。”



为满足年轻一代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便利蜂推出了都市人推崇的现磨咖啡。便利蜂的咖啡机是全自助式的,自己点单支付,咖啡做好后,直接拿了就走。据了解,便利蜂的咖啡是经过了广泛的市场调查和严格的测试选品后才上市销售的。便利蜂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辅助筛选热销商品,咖啡上市前经过十几轮选品盲测,从供应商品质、咖啡豆品种、烘焙口味、性价比等多个角度评估,最终才确定了目前使用的中度烘焙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选品过程相当严苛。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大潮推动下,便利店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像便利蜂这样的新型便利店,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都在不断进行尝试,迎合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更高追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